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星探索新發現? NASA今晚宣布重大消息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8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推特上宣布,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1點有重大消息宣布,外界都相當好奇。有天文學家推測應該是證實火星上有液態水,但事實上NASA在過去發表的研究結果中,也認為火星不但有液態水,大氣層裡面還有甲烷存在,而甲烷是由動物腸道排出的氣體,因此科學家合理推測,火星上很有可能有生命存在。

人類探索火星又有重大發現!

NASA科學家:「看起來像是有流動的液態水在火星上,部分小組成員有發現火星大氣層的元素,應該是很有趣的事情。」

CNN:「根據NASA的最新研究結果,這是火星45億年前的樣貌,海洋覆蓋了星球表面的20%。」

其實早在先前的發表的研究中,NASA就認為火星上曾經有液態水的存在,而且是大量如海洋一般,既然有水,而科學家也合理推測可能也有生命的存在。

NASA的好奇者號就曾經在火星上,探測到高濃度的甲烷。

CNN:「甲烷是最簡單的有機物也是生命體的組成要素,所以好奇者號的發現讓科學家非常振奮。」

地球上的甲烷通常是由牛、羊等動物透過腸道排放出來,被科學家認為和生命息息相關,而好奇者號在火星上多次測到的甲烷濃度突然暴增10倍,之後又消散,就代表是在火星產生,可能在寂靜的火星表面之下有微生物的活動。

太空科學家:「我們目前只知道宇宙中只有地球有生命存在,若我們可找到第二個有生命的星球,將改變我們對宇宙的理解,知道地球生物並非宇宙唯一的生命。」

不過科學家還無法證實甲浣的來源,究竟真的是微生物製造,或其他像是水和岩石的化學作用而產生;因此NASA正在籌備另一項計畫,預計2016年發射另一部探測車洞察者號到火星。

NASA科學家:「洞察號任務是一項在火星執行星球物理學的任務,它會到火星上去偵測上面的生命跡象。」

火星探索一直都是好萊塢科幻電影的熱門題材。

電影《絕地救援》片段:「好,得來算一算在這個貧脊的星球上,我必須要種植可食用4年的食物。」

麥特戴蒙飾演的太空人被單獨遺留在火星,他得想辦法自己種植食物存活下去,當然目前這只是人類的想像,火星探索可能還有一段路程要走。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ASA#火星#甲烷#液態水#生命#絕地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66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