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奢華伴手禮=賄賂!? 不可不知的各國禮儀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8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旅展結束了,是否下好離手,選定下半年要出發的國家了呢?俗話說入境隨俗,出國旅遊雖然是當觀光客,但也別忘了先做點功課,了解當地習俗,才不至於失禮丟台灣人的臉,全球最大美食外送平台特別整理出各國的用餐注意事項。

◎伴手禮
在台灣,通常都是禮多人不怪,但在墨西哥太奢華的伴手禮可能會讓人誤會你是想要賄賂,建議帶上白酒、紅酒拜訪即可;在保加利亞,可愛的黃花則是變成仇恨的象徵,送白色或紅的花比較安全;至於在德國,母親節送康乃馨,記得不要送12朵,因為只有喪禮才會使用、送花也盡量別送偶數,帶上一條巧克力是最好的禮物了。

◎吃飯要用哪隻手?
大家都知道印度人用手抓飯吃,但其實不只是有左右手之分,在中東或印度,要用右手吃飯、左手是負責清潔的;在衣索比亞吃飯時要使用右手抓食飯菜,而且大家都是分食餐點的,還有互相餵食的習俗;在法國不要用刀子切生菜,這對法國主廚來說是個污辱。

雖然這麼多國家不用餐具,但在智利用手抓食物是很沒禮貌的,甚至說話時用太多手勢也會被認為很粗魯;在墨西哥,吃飯是一項社交活動,所以餐點都會很晚才上,不要傻楞楞地約6點就6點到,因為你的餐點大概8點以前不會上;在俄羅斯用餐時,若主人沒邀請你開動時不要先用餐,沒請你離開時也不要先離席。拜訪人時也不要在玄關握手,等進屋後再握手,並且要親吻對方的臉頰三次。

 ▲圖/foodpanda提供。

◎基本餐桌禮儀

1.阿富汗:小心不要讓食物掉到地上,若麵包掉到地上要舉起來親一下,以表示對食物的尊重。

 
2.葡萄牙:用餐時如果餐桌上沒有提供鹽跟胡椒的話,千萬不要向服務生開口,否則會像是質疑主廚的調味技巧。
3.坦尚尼亞:常常坐在地毯上吃東西,但若大剌剌地讓腳底板自由見人就不太禮貌。
4.土耳其:吃飯抽菸是非常正常的,所以吃飯時不要阻止旁邊的人抽菸。
5.義大利:千萬不要在你的海鮮上撒上起司,Pizza也是。
6.加拿大:某些因紐特人的文化中,放屁是餐後表示感激的行為,所以若有人在餐後放屁不要大驚小怪。

 

◎資料提供:foodpand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odpanda#美食外送平台#餐桌禮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30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