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公布動物友善政策 網友吐槽:台南已在做


發佈時間:2015/04/21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翻攝自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各項政策如火如荼展開,其中包括動保議題,今天(21日)柯P的臉書上分享,市府公布10項動保政策,將台北打造成「動物友善城市」。
 

 

臺北市政府今天公佈10項動物友善政策,從寵物店的繁殖管理;到飼主義務的規範,如重罰棄養、落實絕育、寵物植入晶片、成立貓犬學校等;還有地區義務動保員、精確捕捉有問題的流浪動物、餵養照護制度、街犬TNVR、建立動物友善活動設施等。關懷生命是...

Posted by 柯文哲 on 2015年4月21日

台北市府推動的10項動物友善政策,包括加強寵物店源管理,將會主動稽查非法販售寵物情事,並強制寵物業者須替犬隻植入晶片、追溯來源;惡意棄養者將罰鍰5萬元起,往後不得飼養及認養寵物,6月起還將設置檢舉獎金;其他政策像是落實絕育、實施街犬TNVR計畫、鼓勵民間成立動物安養所…等,柯P臉書上,網友全都留言大讚又一政見兌現。










▲也有網友替台南市長賴清德說話,指這些政策台南早就推動。(留言截圖/翻攝自台大批踢踢)

但也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上吐槽說,關於動物友善政策,台南市長賴清德走在前面,早已著手落實,其他縣市如台中市長林佳龍、屏東市長潘孟安也都有提出相關動保政策,實際成效還要端看政策是否能確實執行。
 
 

簡政便民:5月1日起,戶政事務所、區公所都可申請育兒津貼及生育津貼!我們所推出的「生育津貼」每胎3萬,「育兒津貼」3歲以下每月3千的政策,在4月1日上路之後,受到市民朋友熱烈反應與支持。設籍本市3歲以下的兒童有6萬多人,目前已經有超過2...

Posted by 鄭文燦 on 2015年4月20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在臉書上公布便民政策,宣布4月1日上路的育兒及生育津貼,下個月開始皆能在戶政事務所和區公所申請,許多市民覺得政策落實有感,但也有家長認為,桃園市的育兒津貼規定必須「父母雙方」設籍,並實際居住桃園市一年以上,若有一方在外縣市工作就無法申請,還是有些遺憾。

經過九合一大選後,台灣的政治生態產生變化,不再只有藍綠,民眾關心的是誰會做事。不管是北市的動物友善政策,或是桃園的生育、育兒津貼政策,各縣市首長動起來,把選前的政見落實,才能打造「幸福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保#生育津貼#縣市首長#鄭文燦#育兒政策#政策#柯文哲#賴清德#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00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