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鳳梨舌頭像被割!專家曝「表面全是針」 網嚇壞:不吃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7 11:41
許多人吃鳳梨都會出現「割舌頭」的感覺,對此就有科學家找出了暗藏的秘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吃鳳梨都會出現「割舌頭」的感覺,對此就有科學家找出了暗藏的秘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鳳梨因為擁有極為豐富的營養價值,故又有「水果之王」的美名。不過,就有許多民眾發現,每當把鳳梨吃下肚的時候,都會出現類似「割舌頭」的詭異口感。對此,國外就有1名科學家特別把鳳梨樣本放在顯微鏡下,果然找出了暗藏的秘密。然而網友們得知真相後,竟嚇得直言「不敢吃了」。

這名科學家以帳號「sf_microscopy」在TikTok平台拍攝了一段短片,稱鳳梨是他最為喜愛的水果之一,然而每當他吃鳳梨的時候,都會感受到強烈的「嘴麻」感。對此,該科學家表示,水果本身皆內含具備保護功能的「針晶」(raphides),且因為與鳳梨中的酵素產生化學作用,使得保護的效果更強。

 

科學家為了找出鳳梨的秘密,特別把樣本放到顯微鏡下觀察。(圖/翻攝自「@sf_microscopy」TikTok)

該科學家在把蒐集來的鳳梨樣本放到顯微鏡下觀察後發現,這些「針晶」的外觀就像是無數根針,而它們形成的「草酸鈣晶體」在把舌頭上的細胞膜戳洞、刺傷後,就產生了「割舌頭」的刺激口感。

科學家指出,吃鳳梨時的割舌頭感,全是因為被這些「針晶」給刺傷。(圖/翻攝自「@sf_microscopy」TikTok)

影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朝聖討論,「我一直以為割舌頭的感覺是我對鳳梨過敏」、「當我們在吃鳳梨時,鳳梨其實也在吃我們」、「對不起,我再也不吃鳳梨了」、「鳳梨真的很好吃,可是刺痛卻讓我覺得可怕」、「瘋狂吃鳳梨跟奇異果後,嘴巴會完全失去感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鳳梨#割舌頭#水果#sf_microscopy#TikTok#科學家#針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880

0.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