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加油站得手690元 男躲14年變山頂洞人崩潰自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8:43
湖北一名男子曾搶加油站得手為躲警方查緝竟藏匿在山洞14年。(圖/翻攝自微博)
湖北一名男子曾搶加油站得手為躲警方查緝竟藏匿在山洞14年。(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湖北近日發生一起案件。一名男子14年前,夥同其他3人一起搶劫加油站,當時僅得手156元人民幣(約690元新台幣)、2支手機和1個礦燈,事後這些錢拿去吃飯和同歡,剩下的每人分到30元人民幣(約162元新台幣),警方獲報後逮到3人,男子為躲查緝竟在山中當起野人,藏了14年之久,直到近日才現身並下山自首,希望能過正常生活。
 
根據陸媒《頭條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湖北恩施市新塘鄉。這名劉姓男子在2009年10月11日,夥同哥哥、姊夫和廖姓友人,4人聯手搶劫當地一間加油站,期間還用刀劃傷站方人員,最後得手156元人民幣(約690元新台幣)、2支手機和1個礦燈。

 
 
男子最後受不了日前下山主動自首。(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壯男連打5天網咖猝逝 人生最後30秒曝「死狀超詭異」

只是搶劫得手之後,4人去用餐就花了將近60元人民幣(約265元新台幣),剩下的金額每人約分得30元,之後就各自回家。警方事後接獲報案,立刻鎖定嫌犯,其中3人很快就落網,只剩劉男遲遲找不到人。警方追查發現,劉男住在當地一座大山內,而且四處都是山林,為了躲避查緝竟藏到老家對面峭壁的山洞內,一躲就是14年。
 
 
據了解當時4人搶劫僅得手690元人民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臨檢跳河躲酒測!男被救上岸糗了 「酒測值0」多加一罪

直到近日,劉男決定不躲了,主動下山自首。劉男坦承,期間他也曾多次回到家中,但從未透露自己藏匿處,儘管有民眾多次通報警方,表示發現劉男蹤跡,無奈多次埋伏都未成功逮到人。
 
劉男表示,自己已經50多歲,不但妻子身體狀況不佳,甚至潛逃這14年間,錯過為父親送終,也沒參加兒子的婚禮,錯過孫子的出生,他覺得不能這樣躲一輩子,也渴望回歸正常人生活,所以選擇下山自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頭條新聞#搶劫#加油站#山洞#自首#峭壁#礦燈#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872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