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系統漏洞捲款1700萬潛逃創業 女行員變臉25年落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6:39
大陸浙江一名女子犯罪潛逃25年終於在去年落網。(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浙江一名女子犯罪潛逃25年終於在去年落網。(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女子陳伊樂,原本在「中國建設銀行」浙江樂清分行擔任行員,1997年時,年僅26歲的她發現內部系統有大漏洞,竟竄改儲戶資料後,到各分點一共提領398萬人民幣(約1783萬新台幣),之後將贓款交給家人藏匿,自己則做了整形潛逃,期間還用假身分創業,在逃亡25年終落網被起訴。
 
根據陸媒《網易新聞》報導,樂清市人民檢察院指出,陳女25年前在銀行擔任櫃員期間,她有權限能修改儲戶存款資料,結果隨意虛增存款數字還能隨時取款,進而發現系統漏洞,她就趁機在銀行帳戶取走398萬元捲逃,之後去做了整形手術,並藏匿贓款和假造身分等方式,來躲避警方查緝。

 
 
女子原是銀行行員卻無意間發現系統漏洞趁機捲款潛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正妹博士女師熱愛讀書 母憂「都不社交」眾男嗨:求認識

陳女逃亡期間,甚至還用假身分開設一間清潔用品公司,並另組家庭育有1女。直到去年,逃亡25年的陳女終於被警方逮捕,據悉,她在落網之前,丈夫和女兒都不知道其真實身分。
 
 
女子捲款潛逃後做了變臉手術藏匿身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正妹博士女師熱愛讀書 母憂「都不社交」眾男嗨:求認識

陳女被逮之後,對於犯行坦承不諱,檢方去年底依貪污罪將她起訴。陳女表示,自己當年帶走的40多萬贓款很快就花完了,但之後她開設公司有賺錢,願意退還贓款彌補損失。儘管陳女認罪,檢方最後仍依貪污罪、偽造身份證件罪、重婚罪提起公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貪汙罪#變臉#整形#潛逃#創業#系統漏洞#捲款#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454

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