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婦病逝3天復活!醫喊「人還沒死」 家屬傻眼:已下葬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07:55
廣西南寧有1名老婦病逝後因醫院搞烏龍,竟被下葬到別人家的祖墳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廣西南寧有1名老婦病逝後因醫院搞烏龍,竟被下葬到別人家的祖墳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廣西南寧日前有1名87歲的尹姓婦人遭醫院宣告死亡,並由家屬領回遺體後按習俗下葬,沒想到過了3天,卻突然接到醫院通知,稱婦人「還在人世」。不過,家屬們在得知此事後,領回的遺體早已下葬進家中祖墳,令「真正死者」的家屬相當崩潰。

根據《鳳凰新聞》等多家陸媒報導,位於南寧的北標醫院在2022年12月28日時,宣告87歲的尹婦死亡,並通知家屬到院認屍。由於死者的髮型、外貌,以及手環紀錄皆與尹婦相似,故家屬便直接把遺體帶回家,準備按照村中習俗來辦理後事。

 

尹婦家屬將遺體領回並下葬後,竟接到院方「人還沒死」的通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尹婦所住的村莊有個習俗,就是死者遺體需放在不透明的木棺內,因此也沒有瞻仰遺容的環節,故家屬在3天的喪事過程中,完全沒有查覺到異狀,就直接把遺體埋進了家族的墳山當中。然而,就在所有後事皆辦理完畢後,家屬們又接到醫院通知,這才知道他們「認錯屍」了。

原來,尹婦其實還在人世,且目前仍在醫院中接受治療、意識也非常清楚,而真正的死者為比她小14歲的黎姓婦人。據悉,黎婦的孫姓兒子在2022年12月26日接到養老院通知,稱黎婦因身體狀況不佳,必須送至醫院治療,但因為孫男全家人確診,故無法親自到場,便委託養老院協助送醫。

 
北標醫院表示,將繼續與黎婦家屬商討賠償事宜。(示意圖,與當事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就在3天過後,孫男都沒有接到醫院的通知,故致電詢問了母親的病況,這才得知黎婦有發燒症狀,令孫男相當焦急,立刻於出關後趕赴北標醫院。但令人傻眼的是,當孫男於12月30日抵達現場時,赫然發現躺在病床上的患者,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母親。

院方為此追查一番後,這才知道原來弄錯了身分,其實黎婦早已病故,但卻已經被葬在別人家的祖墳當中,若要移墳的話還會涉及許多風俗問題,過程十分繁瑣。對此,孫男也要求北標醫院要給出交代,而院方則低調表示,將繼續與孫男一家人商討賠償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廣西#南寧#北標醫院#老婦人#病逝#認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144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