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憑啥要我賠?男偷牛被踢死 家屬告飼主討150萬判決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6:17
湖南一名男子欲偷竊別人家的牛結果反遭牠踢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湖南一名男子欲偷竊別人家的牛結果反遭牠踢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若發生糾紛,不少人會訴諸法院討公道,但最近在大陸湖南發生一起案例,引發各界的議論。一名男子到某戶人家偷牛,結果過程中不小心反被牛隻踢死,結果死者家屬提告,向飼主求償34萬元人民幣(約150萬元新台幣),讓飼主傻眼又委屈,日前法院判決終於出爐。
 
根據陸媒《網易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4月,據劉姓飼主表示,由於本身務農,家裡養了一頭牛,牛隻是他工作上的夥伴。不料劉姓飼主因為年紀大了,身體多少出點狀況,老劉在親友建議下去醫院檢查,事後還拜託鄰居幫忙照顧他家牛隻。

 
 
死者家屬向牛隻飼主索討34萬元人民幣賠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正妹18歲車禍失去右眼 神造「發光義眼」助單眼人

不料就在老劉住院第3天,他突然接到鄰居電話,稱說牛圈出了人命。事後了解,原來是隔壁村子有2名年輕人張男和李男,平日遊手好閒,得知老劉住院一事,以為他家牛隻沒人看護,於是就動起歪腦筋,打算把這頭牛弄到手並轉賣,兩人都相信這應該可以賣得不少錢。
 
 
就在偷竊過程中,牛隻疑似受到驚嚇,直接一腳踹了回去,不料這一踢正好踢到李男胸口。張男見狀發現情況不對,立刻呼喚李男卻都未見任何回應,緊急過去查看後,發現李男已經當場沒了呼吸,最後送醫仍宣告不治。
 
法院判決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江澤民病逝 習近平沉痛悼念:他是偉大政治家和領導者

更讓老劉沒想到的是,李男父母認為,即便兒子有錯在先,但好好一條人命就這樣沒了,實在心有不甘,竟把所有過錯推到老劉身上,並且告上法院,要求他賠償34萬元人民幣。對此,老劉感到莫名其妙,甚至不客氣地說,「他(李男)想偷我的牛卻反被踢死了,憑啥要我賠34萬?」
 
法院審理後,儘管法律明文規定,飼養動物若造成他人損害,飼主應該承擔侵權責任。但此案發地點是在牛圈,老劉不用負擔全部責任,且案發當下,李男和張男的確進行偷竊行為,損傷是他們自身造成的,所以最後法院駁回李男父母的上訴,老劉無須承擔任何責任。法院雖判老劉免賠,但他基於人道主義,畢竟對方家庭喪失一條人命,案件結束後則給了對方1千元(約4390元新台幣)補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牛隻#飼主#踢死#胸口#人民幣#人道主義#人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38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