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壯校隊男身高「離奇縮水10公分」 醫一查嚇傻:脊椎消失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05:40
一名年輕男子身高縮水,經查罹患罕病。(圖/翻攝自星視頻)
一名年輕男子身高縮水,經查罹患罕病。(圖/翻攝自星視頻)

大陸一名23歲男子高中體檢時被查出有駝背和脊椎側彎,不過因為疏於矯正,導致駝背問題越來越嚴重,背部甚至嚴重凸起無法躺平。到醫院一檢查,原本180公分的他竟然縮水成170公分,脊椎骨還自己「消失」,超罕見的疾病連醫師都直呼是首次碰到。

男子在高中時查出有駝背與脊椎側彎。(圖/翻攝自星視頻)

 
根據陸媒《星視頻》報導,廣州一名23歲的年輕男子一直都是籃球校隊的主力,過去高中體檢時,被醫師警告有駝背及脊椎側彎,不過他卻沒有進行治療,直到後來駝背問題越來越嚴重,身高更從180公分「縮水」到170公分,後背部也嚴重凸起、有如駝峰,平時根本沒辦法躺平,還一動就頭暈、嘔吐,甚至嗜睡,嚴重影響生活。到醫院一檢查,發現他的脊椎骨竟然「消失」了一段。

更多新聞:香水有致癌風險?醫籲「1關鍵指標」示警:4種人要避免

醫師表示,該名男子罹患「脊柱大塊骨質溶解症」,這種罕病在大陸有著「鬼怪骨病、幽靈骨病、消失骨病」的稱號,而他身高縮水的原因竟是脊椎有一段骨頭「消失」。原來「脊柱大塊骨質溶解症」會造成大塊骨質溶解,可合併血管異常增生為特徵的類腫瘤樣骨損害的罕見病。侵犯到脊椎的病例,全球近70年來只有約60例,這名男子為大陸華南地區首例。

 
醫師表示,男子罹患一種「脊柱大塊骨溶解症」的怪病。(圖/翻攝自星視頻)

脊柱大塊骨質溶解症多發生在5歲至25歲的兒童和年輕族群,當中男性多於女性。該病可發生在全身任何骨骼,多為單發也可多發,病發部位多見於肩胛骨、鎖骨、肱骨、胸椎及肋骨。

醫師指出,治療首先以手術進行脊柱矯形來改善外觀,穩定脊柱,防止畸形進展導致脊隨損傷和癱瘓。接著用藥物抑制骨內淋巴管增生,阻止脊椎骨繼續「溶解」和乳糜胸進展,減少營養丟失和感染風險。提醒民眾不要輕忽身體的每個小問題,避免錯失最佳治療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州#身高#駝背#脊椎側彎#骨頭消失#罕見疾病#脊柱大塊骨質溶解症#籃球#脊椎消失#脊椎溶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41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