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歲媽陪女兒考研究所 順利錄取再發豪語:未來想攻博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05:10
大陸重慶一名51歲媽媽陪女兒一起考研究所結果順利錄取重慶師範大學。(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重慶一名51歲媽媽陪女兒一起考研究所結果順利錄取重慶師範大學。(圖/翻攝自微博)

俗語有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許多人即便步入中老年,仍希望能多念書。最近大陸重慶一名51歲媽媽,她的女兒要考研究所,於是心想乾脆和女兒一起準備。日前研究所榜單出爐,母女倆雙雙錄取,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根據陸媒《新華網》報導,這名媽媽名叫盧江容,今年51歲,這個月4日上午,她在丈夫陪同下,前往重慶師範大學報到。盧江容領了校徽、校園卡和學生證,成為該校的「高齡新生」,之後有其他同學發現,拍下她報到畫面分享到網路,引發眾人熱烈討論,盧江容瞬間也成為學校焦點人物。

 
 
媽媽考上重慶師範大學研究所女兒則考上黑龍江師範大學研究所。(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小一女兒開學送她上課 天兵父接到班導電話:跑錯國小了

不少人好奇,盧江容都已經年過半百了,為何還要來考研究所?她表示,自己其實是一名小學英語老師,2006年開始自學心理諮詢專業,並考取了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所以除了教英文外,盧江容還成為學校心理諮詢師,幫學生們進行心理輔導。
 
 
盧江容表示,隨著工作愈深入,就發現許多問題是自己過去知識無法解決的,她需要「充電」一番,因此就萌生考研究所進修的想法,而且已經好幾年了。正好女兒今年大學畢業,也打算考研究所,於是她就和女兒一起準備。

女兒透露,母親在準備期間,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先看了大約2、3小時的書後再去上班,中午休息時間也把握時間看書,晚上回到家繼續念,天天都念到晚上12點,最後衝刺階段更是把每本書都背了10多遍。
 
這名媽媽除了是小學英語老師還是學校心理諮詢師。(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花樣太多了!和5正妹合宿同房 打工男撐2天遞辭呈逃離

就在努力準備5個多月後,最後結局並未讓盧江容失望,順利考上重慶師範大學研究所。得知確定錄取後,她笑稱,「個人都可以有夢想,我也有,而且實現了」。報到當天是老公陪著一起來,當盧江容抵達時,校門警衛以為她是學生家長而將人攔住,不斷重複「家長不能進入學校」,直到她後來拿出錄取通知書,告知對方自己其實是該校研究所學生,隨後周圍就有不少人悄悄討論。

盧江容表示,「這幾年我要努力學習英語,也許未來可以考博士」。她說出這段話時,眼神透露出自信的光芒。至於女兒,則是考上黑龍江師範大學研究所,母女倆都成為碩士生,盧江容也笑稱,希望藉由自己的例子,想鼓勵同校的年輕教師,「因為有這麼一個榜樣,人家50歲都可以,那我2、30歲為什麼不可以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研究所#英語老師#心理諮詢師#高齡新生#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28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