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不到50人!姊妹花擁黃金血液 可捐給任何血型救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8:23
許多人平日會去捐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平日會去捐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南京一間醫院日前接診一名重度貧血女子,經過檢查發現,女子血型非常罕見發現其為O型RhNULL型——不僅RhD陰性,且RhC、Rhc、RhE、Rhe均為陰性(RhNULL),紅細胞沒有任何血型抗原。這種血型俗稱為「熊貓血」,全球不到50人擁有這種血型,堪稱是天選之人,也因為十分稀有,所以被稱為「黃金血液」,更重要的是,它算是萬能血型,可以輸給任何不同血型的人。
 
根據陸媒《中新網》報導,南京醫科大學附屬泰州人民醫院,前幾天收治了這名重度貧血王姓女子。據輸液科主任高靈寶表示,王女的血型是O型RhNULL型,與她的姊姊一樣。早在1年前,她就發現身體不舒服,而且尿液偏黃,近期更是感到症狀加重,因此到醫院就診,診斷後確定是重度貧血,黃疸指數高。

 
 
南京一名女子日前因重度貧血住院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妹子爽吃火鍋配奶茶 上吐下瀉四肢麻木「鹼中毒」險沒命

經過進一步比對,王女的血型是RhD陰性(俗稱熊貓血),而且其RhC、Rhc、RhE、Rhe均為陰性(RhNULL),再加上其ABO血型為O型,紅細胞上再也沒有任何血型抗原。Rh系統是已分類的紅細胞血型系統中最複雜的,在這個系統中,如果紅細胞表面含D抗原,被稱為RhD陽性,反之為陰性。院方透露,這種RhNULL血型非常罕見,發生機率約6百萬分之一,目前全球擁有這種血型的不到50人,據悉在大陸僅有4人,而O型RhNULL更少,泰州王姓姊妹這2例更是特別珍貴。
 
 
院方檢查發現女子擁有超罕見血型被稱為黃金血液全球不到50人。(圖/翻攝自中新網)

更多新聞:華人夫妻生出混血娃 暴怒尪見「親子鑑定」愣:是親生的

這種血型被稱為「黃金血液」,這種人作為捐血者,可以將血液輸給任何一個需要輸血的人,不管對方是哪種血型。只不過麻煩的是,這種血型的人一旦需要被輸血,只能接受相同血型的血液,好在王女經過治療後,目前已平安出院。醫師提醒她要定期回診體檢,查看貧血狀況。
 
高寶靈表示,RhNULL血型是由於基因突變而形成的,醫院已委託國家衛健委血型基因檢測聯合參比實驗室檢測其RhCE、RhAG基因,正對特殊信息點開展研究,希望能為擁有極稀有血型的受血者提供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貧血#熊貓血#黃金血液#O型RhNULL型#基因#稀有血型#黃疸#尿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2519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