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暑假狂滑手機荒廢課業 父帶去工地搬磚3天就求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05:00
在工地搬磚頭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工地搬磚頭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科技發達,幾乎所有人人手一支手機,閒暇沒事就會滑一下。但對於求學中的學生來說,這是一個讓人難以專心的誘惑。大陸安徽一名人父,日前發現女兒在暑假期間都只顧著滑手機,憂心會荒廢課業,就帶著女兒到工地搬磚。不料才做了3天,女兒就受不了求饒,回到家後就乖乖地主動念書。
 
根據陸媒《山東商報》報導,安徽淮南這名王姓人父,發現女兒在暑假期間,都只顧著滑手機而荒廢學業,跟她講了好幾次都講不聽,所以他心想,乾脆帶女兒到工地裡幫忙,主要做些搬磚和清潔工作。

 
 
一名人父不滿女兒暑假期間只顧著滑手機荒廢課業帶她去工地搬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跟未婚夫出遊兼拍婚紗 她因這件事慘被丟包服務區爆哭

上工第1天,女兒還胸有成竹,認為搬磚不是什麼件難事;不過現在正值炎炎夏日,外面天氣十分炎熱,在高溫的環境下,她第2天就有些受不了,甚至還開始敷衍了事。
 
 
女兒做了3天受不了哭著表示回家會好好念書。(圖/翻攝自山東商報)

更多新聞:懷孕1年還沒生?她挺55公斤巨肚照完超音波被尪拋棄

到了第3天,女兒上工約4小時後,就說自己不想再繼續體驗這種活了。當天回到家後,她開始主動念書,這讓王父看了十分欣慰。王父表示,希望藉由這次體驗,可以讓女兒明白生活和賺錢有多麼不容易,更重要的是了解學習的重要,但王父也笑稱,雖然女兒現在會主動念書,但不知能持續多久。
 
網友們看到這則新聞後,紛紛留言回應,有人笑稱,「大概不出一週後又會變回原樣了,別問我怎麼知道,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還有網友分享相同經歷,當年自己不愛讀書,父親見狀也帶他去工地工作,結果最後哭著說「我要回來認真讀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工地#滑手機#搬磚#念書#課業#暑假#學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16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