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沒考上理想高中 虎媽怒撕整牆獎狀嗆:乾脆去打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05:07
大陸安徽日前把兒子整面獎狀全都撕。(圖/翻攝自鳳凰周刊)
大陸安徽日前把兒子整面獎狀全都撕。(圖/翻攝自鳳凰周刊)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所有為人父母者對於孩子的期待,都希望孩子們可以好好念書,考上好的學校,對於將來找工作有所幫助。最近大陸安徽一名人母,因不滿兒子在升高中考試成績考差了,沒辦法進入重點高中,一氣之下竟把貼滿家中牆壁的獎狀全部撕掉,甚至還怒嗆「早點出去打工算了」,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根據陸媒《鳳凰周刊》報導,安徽阜陽這名呂姓人母,因不滿兒子在初級中等教育畢業考試(簡稱中考)成績考差,滿分750分卻只考523分,導致無法錄取重點學校,最後只能上一所私立高中。在看到成績單之後,呂女整個氣炸了,一氣之下竟把兒子家中所有獎狀全都撕下來,甚至邊撕邊氣憤地喊,「滿牆的獎狀也沒能換取一個高中,到底是哪一步走錯了?」

 
 
人母會這麼做原因竟是兒子升高中考試考差沒上重點學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跟未婚夫出遊兼拍婚紗 她因這件事慘被丟包服務區爆哭

呂女撕掉兒子獎狀過程整個被拍下分享到微博,她甚至還透露,孩子父親看到兒子考試成績這麼差,還放話乾脆讓他早點去外面打工賺錢算了。呂女提到,其實兒子小學到國一成績都還不錯,只是到了國二後成績開始下滑,還養成一些壞習慣。
 
 
這讓人母無法接受既生氣又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最強小三勸退師!她1年勸退8百人 有人拿百萬拜師學藝

呂女強調,這次撕掉兒子獎狀,是為了要激勵他繼續努力,也告訴兒子「上高中後把這一面牆貼滿」,並強調撕下的獎狀都有好好保存。至於先生說不讓孩子繼續上學、乾脆打工賺錢算了的話,都只是一時的氣話。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完直呼,「有這樣的父母真的會令人窒息!」還有人不客氣地說,自己就是一個普通人,卻接受不了孩子的普通;不過,事後呂女兒子受訪時提到,這次中考523分,已經是他國二以來成績最高的一次,所以對於母親撕他的獎狀並不感到生氣;其他網友得知後,紛紛直呼「全家人都不正常,真是瘋子」。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鳳凰周刊#升高中考試#成績#獎狀#打工#氣話#虎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43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