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女大生離奇墜橋亡 現場錄音竟傳微弱女聲:爸爸快來救我⋯

作者 楊小中
發佈時間:2022/08/0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7:54
女大生離奇墜橋失蹤,記者現場採訪時意外錄下微弱求救聲。(圖/TVBS)
女大生離奇墜橋失蹤,記者現場採訪時意外錄下微弱求救聲。(圖/TVBS)

這是我當年跑新聞時,遇到的真實案件,這個經歷至今我都還印象深刻。

 

2005年跨年夜,就讀二專的小沛(化名),坐上同班同學的機車,準備到新莊烤肉。沒想到經過新海橋,機車卻拋錨。當時騎車載小沛的男同學告訴警方,他忙著修理機車,再抬頭時小沛已經不見了。

 

小沛失蹤第4天,家人拿著招魂幡和靈位,到新海橋下聲聲呼喚,「爸爸的乖女兒,如果妳真的在水底下,水裡很冷,妳趕快上來好不好,乖女兒呀。」任憑鈴聲一次又一次地響,大漢溪始終回以沈默。

 

當時,我前往現場採訪,用手機錄下小沛父親令人鼻酸的呼喚。沒想到回到公司播放時,竟聽見那段爸爸呼喊女兒的錄音中,傳出了微弱的女聲。我簡直不敢置信,找來同事一起反覆聆聽,每個人都清楚聽到,夾在那段話裡頭,有個女孩子的聲音說,「爸爸你快來救我……」。

 

這是小沛的求救聲嗎?我將錄音拿給小沛的家人聽,他們說,聲音很像,但是氣很微弱。後來,我們也向專家求證,想了解有沒有可能是手機誤錄或機器問題,但檢查後都沒有異狀。

 

失蹤第5天,搜救大隊在浮洲橋附近找到小沛。然而,正值19歲花樣年華的她,卻已成為一具冰冷遺體。家屬悲痛萬分,更難以相信,心愛的女兒就這樣無緣無故地沒了。

 

儘管家人質疑小沛的死因不單純,檢警調查後認為,此案件沒有犯案動機,沒有相關目擊證人,也沒有現場跡證,來證明小沛是遭人謀害。案發後1個月,檢警調查以「意外落水」結案。案件成謎,也在家屬心中留下永遠的痛與遺憾。

 

●本文為作者投稿並獨家授權刊登,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TVBS立場。

「鬼月說鬼話」鬼故事募集中!不管是親身經歷或自創故事都歡迎投稿。

【鬼月說鬼話,靈異故事募集中!】

這個夏天熱到讓人受不了,快來參加「鬼月說鬼話」涼一下!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即日起至8/12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除了可被《TVBS新聞》粉專的280萬網友膜拜,還能得到一杯冰冰涼涼的咖啡喔。咖啡數量有限,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信箱:raeraeho@tvbs.com.tw

※投稿主旨:【鬼月投稿】(您的標題)

※投稿時間:7/29~8/12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便會刊登在《TVBS新聞網》,也會張貼到《TVBS新聞》粉絲團,並可獲得咖啡一杯,咖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鬼月說鬼#新海橋#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0898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