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山路上的牽牛人

作者 鄧斐懷
發佈時間:2022/08/05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5:53
天黑後的山路中間,突然出現一位牽著牛的黑衣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黑後的山路中間,突然出現一位牽著牛的黑衣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是35年前,真實發生在我舅舅跟他以前同事身上的案例。幾年前,我們還有邀請那位同事來家裡作客,提起這件事情的時候,他說他完全不想再去回憶。

 

很久以前在泰國,舅舅跟同事去山上出差。下班之後已經黃昏,那邊的客戶叫舅舅跟同事留下來吃晚餐再離開,後來離開時已經天黑了。

 

下山途中,兩個人同時親眼看見,有一名身穿全黑且牽著一頭牛的人,從天上飛下來,接著飄到車子正前方,此時他們兩個人愣住也驚呆了。就在這個時候,車子突然無緣無故的熄火,發也發不動,同時連路燈也頓時間全部熄滅。

 

那頭牛和牽著牛的人,就站在路中央,擋住他們的去路。

 

舅舅還跟我說,這個時候,他們熄火的車子開始不受控的往前慢慢滑行,而且煞車怎麼踩都沒任何作用,持續向前滑動。而牛與人的後方,就是一處墜崖,如果沒有停下來或轉彎,就是會連人帶車摔下山谷。

 

我舅舅是駕駛,坐在副駕駛的同事,已經嚇到一直保持不敢睜眼的狀態。舅舅說,這個時候他只能猛然地,瘋狂似的把車子發動,所以就狂發車,還好最後有成功發起來,舅舅就跟同事說自己要準備撞上去了。

 

說完後舅舅就再加速,撞上牛的那一瞬間,牛和人都消失掉。接著,整排路燈也在牛和人突然不見的那一刻全部亮起來。他們嚇死了,不敢下山了,沿路慢慢開,最後在那邊,就近的找到了一間派出所讓他們渡過這場恐怖驚魂記。

 

舅舅說他們下車是用衝的衝進派出所,跟警察說事情的經過,請警察讓他們留宿一夜。重點是當時警察一聽,沒有露出很驚訝的表情(不過警察一樣是害怕到發毛的),而且也很快的馬上就懂了他們遇到的怪事。

 

不過警察也蠻訝異的,訝異的是,他們沒看過像我舅舅他們一樣那麼幸運的人,因為那個地方的人,只要一發生這種事情,就都回不來,成為失蹤案(可能墜崖深,以前搜救應該還沒那麼進步,或者根本沒在搜救,畢竟35年前,不過這部分舅舅沒另外說)。所以警察就說,他們兩個人應該是平時都有做好事,才沒有被帶走。而神奇的是,在事後舅舅在檢查車頭,看看有沒有撞擊痕跡的時候,也都沒發現任何異樣。

 

至於那個偏僻的山區,晚上人煙非常稀少,白天就沒什麼人了。出於好奇,我曾用Google查他所說的山名,離曼谷市區差150多公里,我就問說出差怎麼可以跑去那種奇怪的地方,好像記得舅舅是回答,那是自己的客戶認識的,才請舅舅他們去。

 

這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那是事隔35年左右了。35年前的泰國,基本上曼谷市以外的地區全都非常荒涼,鄉下傳說的巫術、鬼魂更是廣為流傳。

 

後來我們去泰國拜訪舅舅的時候,還有邀請那名同事來家裡作客,那名同事現在應該已是退休警察了。他來的時候,我還去問他跟舅舅發生的故事是怎麼回事,他說他到現在還不願再提,也不敢提,那是他一輩子的陰影!可見當時的狀況是多可怕。不過他也是在舅舅前面,跟我們全家人簡略的從頭到尾敘述一次發生的過程。

 

我好奇心作祟,問舅舅說還知道路嗎,叫舅舅開車帶我去那座山,想看看是什麼樣子。舅舅說,他知道,但他已發誓過,他這輩子不會再去那個地方,因為去了就不知道會不會再回來了。不過舅舅說,那座山後來經過開墾,道路也有拓寬,現在成為了考艾國家公園,應該不致於像以前一樣那麼邪門、陰森、弔詭了。

 

至於為什麼看到那頭牛跟牽著牛的黑衣男,不得而知。不過我們覺得那應該是生前他所飼養的牛吧!只是說也奇怪,因為這跟佛教所認定的動物沒有靈魂一說有點矛盾(佛教說動物死了就是直接去六道門投胎,不會產生靈魂),所以我不知道那名主人跟牛之間生前的關係,還是牛只不過是人的鬼魂轉變而成的,又或者是什麼原因。不過或許他們生前也是在這裡遭遇不幸,造就他們可以看見那名主人牽著牛飄下來,並且找尋下一位無辜用路人的性命。

 

我舅舅跟我媽以前住鄉下,也都有親身經歷鄉下傳說的斷頭鬼,兩人上大學後才搬到曼谷讀書並且開始上班。至今仍很多老一輩曾住過鄉下的泰國人,都知道斷頭鬼跟巫術有關,而這故事得另外說起,甚至監視器還清楚拍到斷頭鬼一幕,也是警察調出來的。我泰國表姐當時有傳給我看,那個時候新聞大肆報導它的存在,因為那次是流傳百年後,鄉下監視影像所拍到最明顯的一次。

 

是說,現今無論在哪,很多荒郊野外,也都被開發成為繁榮的城市了,鬼魅傳聞自然就減少或已經不存在,或者是它們又遷移到更荒郊的地區。所以後來舅舅跟我說,其實這個世代沒有鬼魂的存在了,就算有,也是要到很偏僻的郊外也才有可能再發生這種靈異事件。

 

其實,我舅舅膽子很大,是那種不怕妖魔鬼怪的人。就因為他有遇過幾次這種事情,否則我看他也可能不相信世上有鬼魂的存在。

 

●本文為作者投稿並獨家授權刊登,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TVBS立場。

「鬼月說鬼話」鬼故事募集中!不管是親身經歷或自創故事都歡迎投稿。

【鬼月說鬼話,靈異故事募集中!】
這個夏天熱到讓人受不了,快來參加「鬼月說鬼話」涼一下!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即日起至8/12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除了可被《TVBS新聞》粉專的280萬網友膜拜,還能得到一杯冰冰涼涼的咖啡喔。咖啡數量有限,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信箱:raeraeho@tvbs.com.tw

※投稿主旨:【鬼月投稿】(您的標題)

※投稿時間:7/29~8/12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便會刊登在《TVBS新聞網》,也會張貼到《TVBS新聞》粉絲團,並可獲得咖啡一杯,咖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鬼月說鬼話#鬼月說鬼#泰國#考艾國家公園#鬼故事#撞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3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