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廷劇看太多?男吃蘑菇拿銀手鐲試毒 結局GG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06:14
大陸四川一名男子在野外採了一堆蘑菇回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四川一名男子在野外採了一堆蘑菇回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看過古裝劇或宮廷劇,為了避免飯菜內是否遭人下毒,古人都會拿出銀針試毒。最近大陸四川一名男子,他在路邊採了不少野蘑菇回家,擔心自己吃下肚恐怕會中毒,於是就拿出銀製品試圖,結果他「試毒」失敗,吃完後還是緊急被送醫急救。
 
根據陸媒《搜狐新聞》報導,四川宜賓這名男子日前到野外採了一些蘑菇回家,但不確定這些野菇是否有毒,於是在烹煮時,他拿出一個銀手鐲,丟進鍋內一起煮,想確定這些野菇是否有毒。

 
 
男子烹煮時拿出銀手鐲丟下去煮試看看是否有毒。(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更多新聞:上班時間偷懶打麻將被抓包 3水電工圍毆主管肋骨骨折

確定銀手鐲沒變黑後,男子便把這些蘑菇吃下肚,不料到最後還是被送去醫院洗胃打點滴了。男子甚至還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住院躺在病床洗胃照片,另外還分享一張蘑菇圖片,直呼「這蘑菇吃不得,不開玩笑!」

 
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直呼傻眼,不少人甚至吐槽,「你是宮廷劇看太多了嗎?」還有人指出銀飾戴久了也會發黑,「是鐲子太假還是蘑菇太毒?」

最後男子還是被送到醫院洗胃。(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更多新聞:願意免費加班嗎?面試官出考題 新鮮人機智回答獲錄取
 
對於這個情況,專家解釋並提醒,「蘑菇跟銀器、生薑、大米、生蔥一起煮,液體變黑有毒,顏色不變則無毒」等說法並無科學依據,加上用銀針試毒,那是早期產製技術落後,現代都提煉純淨,即便拿銀針試毒,針頭也不會變黑。況且蘑菇的毒素大多數神經毒素,這些毒素並不會讓銀發黑,因此試不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蘑菇#試毒#銀針#銀手鐲#洗胃#神經毒#宮廷劇#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47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