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沒有「低頭族」!他曬30年前台北街景:時代的眼淚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05:41
網友分享30年前的台北舊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分享30年前的台北舊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已經成為「人手一機」時代,大家生活日常十分仰賴智慧型手機,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貼出一張30多年前的台北街景,感嘆「這是一個沒有低頭族的年代」,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疫情爆發有望今年加碼發「六倍券」? 王美花回應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貼出一張照片,只見畫面中為30年前的中華商場舊照,可以清楚看到天橋上擠滿行人,還有當時尚未地下化的火車鐵軌及平交道,讓原PO忍不住感嘆「這是一個沒有低頭族的年代!」

原PO感嘆那時候根本沒有所謂的低頭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6年來「台灣最大改變」為何?網曝2點最有感:一去不回

 
貼文曝光後也掀起不少網友回憶,「時代的眼淚」、「沒有科技冷漠的時代」、「高中時一定要去那訂製制服」、「那時候的台北,過年很有氣氛」、「不用戴口罩,不用戴安全帽,增產報國不戴套套的世代…」、「低頭族也是有啦,邊走邊低頭看漫畫」。

物價飆漲令許多民眾相當有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感慨物價的飆漲,紛紛留言「那時候只要努力點買房結婚不是問題,現在要拼命才有辦法買房結婚」、「30年前,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回到過去咬緊牙也要多買幾間房子」、「那時候經濟起飛多香啊~房價便宜物價低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台北#天橋#低頭族#智慧型手機#鐵路地下化#中華商場#物價#房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79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