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打包菜!吃辦桌「這物」被掃光 內行曝:小時候必拿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05:58
辦桌流水席是台灣特別的文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辦桌流水席是台灣特別的文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辦桌可以說是台灣相當特別的文化之一,舉凡婚喪喜慶都可以用辦桌來舉辦,在這樣的發展之下,也出現了許多特別的元素,像是菜色越來越浮誇、打包文化的盛行,還有一點就是,不少料理中會有些「裝飾物」會在辦桌結束後被帶走,尤其是小的時候,可能菜剛上就會拿走,引發網友們熱議。

辦桌中會有些菜色有假花假草裝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流水席上必備飲料!網激推「這款」+神秘喝法大公開

有網友先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辦桌會有許多料理,為增加賣相,就會在擺盤中加入不能吃的假花、假草等裝飾,自己去吃辦桌時,卻發現有些人會將裝飾物帶離場,原PO好奇「曾經有在餐廳工作的朋友說別拿,但有些朋友說會拿,好奇各位你們去吃辦桌料理時,會拿走擺盤用的裝飾品嗎?」

網友好奇大家是否會將裝飾物帶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辦婚禮穩賺錢? 過來人吐「2獲利重點」:一場百萬入袋
 

貼文一出,勾起不少網友的回憶,紛紛留言表示「小時候都會叫家人拿上面的小花給我」、「小孩子真的會被吸引」、「小時候覺得很漂亮,常拿」、「小時候會拿,我也不懂那時候的我在想什麼」、「小孩子好像特別愛,所以都會被拿光」。

更多新聞:南部辦桌超霸氣!他驚甜點「每人一桶冰淇淋」自嘲:台北俗

然而也有網友表示「假花那些都是會重複使用,所以別拿吧」、「到餐廳打工,才發現內場的都會把裝飾回收再繼續使用」、「知道師傅要重複使用,少了造成他人困擾」,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塑膠花不會回收啦,我們自己做辦桌的不會,餐廳不曉得」、「我做的餐廳是無所謂,即使沒拿走也是會丟掉」、「現在怎樣我不清楚,但以前有做過那工作,大多都直接扔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辦桌#流水席#料理#菜色#裝飾#假花#假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2

0.1221

0.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