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媽穿孝服喪禮跳廣場舞 網轟「不孝兒」真相藏洋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23:59
大陸許多上了年紀的大爺和大媽喜歡聚在一起跳廣場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許多上了年紀的大爺和大媽喜歡聚在一起跳廣場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廣場舞」在大陸十分盛行,不時可見上了年紀的大爺或大媽在跳,但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引發眾人的熱烈討論。一群大媽在台上跳廣場舞,所有人都穿上共同服裝,唯獨一名大媽穿著孝服,被多數網友質疑「為何有人過世還這麼歡樂?」事後,死者的外孫出面回應,「這是外公的遺願之一」。

江蘇淮安一處農村舉辦喪禮時竟有一堆大媽在台上跳廣場舞。(合成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根據《網易新聞》等陸媒報導,事發地點在江蘇淮安一處農村,這個月12日,當地有一名長輩過世,享壽76歲,家人舉辦喪禮,但現場卻有一輛流動舞台車出現,上面螢幕顯示往生者遺像和悼念詞,舞台上則許多藍色衣褲的女舞者跳廣場舞,但令人驚訝的是,台上也有一名穿著孝服的女子跟著團隊一起跳。

該段影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質疑,此舉是對往生者大不敬,「這麼悲傷的場合竟然還跳得下去,太不合時宜了」;還有人感到無言和無解,認為那位披麻帶孝的女子,身為死者女兒,卻在父親喪禮上跳舞,實在太誇張了。

其中往生者女兒穿著孝服跟著一起跳其實背後有濃濃洋蔥。(合成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更多新聞:陸父子嚴重車禍受困 癌末兒求警消:先救我爸
 

對此,老先生的外孫許姓男子出面解釋,往生者是他外公,台上穿著孝服跳舞是他55歲母親,外公去世前,一直很希望能看到母親在台上跳舞,但因為人走了,這個願望沒達成,所以母親才會在喪禮上跳廣場舞,除了表達孝心,也是圓了外公生前遺願。許男還說,他們當地喪禮習俗,若是超過70歲以後往生是「喜喪」,而他外公是76歲,所以場面要歡樂,而且女兒必須帶歌舞團回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廣場舞#孝服#喜喪#喪禮#遺願#往生者#歌舞團#披麻帶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7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