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政治人物石碑題字 民譏陰森像墓碑


發佈時間:2012/05/0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市中正公園是當地的著名地標,因為地勢高,在公園可遠眺基隆港貨船來往,有民眾回憶此處是過去談戀愛好地方,但不少民眾最近投訴,公園的大佛禪院裡,怎出現一堆墓碑?但近看每塊碑上都有政治人物落款,像是連戰、王金平、游錫堃等人都「榜上有名」;民眾說晚上到禪院散步,氣氛陰森森,還以為走到墓園,其實牌林是寺廟建成時,特地邀政治人物提名,廟方說其實晚上看很美,只有不了解宗教的人,才會有錯誤認知。

天色一暗,基隆中正公園陷入一片黑漆漆,一轉頭,10塊直挺挺的黑色石碑一字排開,猛然看差點失神。民眾:「很可怕,就很像那種墓碑,很怕死的人,自己心裡想,不怕死的話,不會那麼想。」

湊近點仔細看,每塊石碑上都有題字,角落處還有署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打頭陣,要大家「做好事、說好話」,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各有主張。

基隆市大佛禪院總幹事黃坤山:「政治人物啊,比較有名的,請他們來提名,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牌林設計讓路過遊客忍不住多看幾眼,基隆著名地標中正公園位置較高,站在這,港口美景盡收眼底,禪院裡還矗立著高聳的觀音像,只是長期以來風吹雨淋,久了,雨漬成了觀音臉上的法令紋,下巴附近的深色痕跡,還讓民眾直接聯想到「長鬍子」。民眾:「叫人家幫祂洗一洗吧,還是再油漆啊。」

黃坤山:「下雨一停掉,灰塵就流下來,在下巴這,就會黑黑的。」

廟方表示,附近發電廠3支煙囪不停排放廢氣,把白淨肅穆的觀音和護身金獅薰得黑黑的,民間經營本來就不容易,重新油漆又得多花不少錢,只能多靠信徒添香油金,而這裡的功德箱安全措施很講究,不僅用柵欄圍住,兩旁還上緊鎖頭加強固定。黃坤山:「(功德箱)被搬到山底下,我們同仁才去把它找回來。」

就連許願池的鎖片,也曾被撬開好多次,一週6千元進帳,全被小偷A走,現在每個角度加裝監視器,24小時不休息,就怕經營困難,又碰上有心人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寺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08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