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4童寫好整篇作文 交出去竟「離奇消失」當場爆哭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05:08
學童寫了400字作文,結果字跡離奇消失。(合成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翻攝自錢江晚報)
學童寫了400字作文,結果字跡離奇消失。(合成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翻攝自錢江晚報)

日前一名國小男童用心寫完近400字的作文作業,繳交時他還特別要老師好好閱讀、細細品味。豈料老師批改作業時卻發現男同學的稿紙只寫了2行字,懷疑是偷懶不寫功課。然而告知男童這件事,他也急到當場爆哭完全不知所措。最後才曉得,原來字跡是因為「這件事」離奇消失!

教師批改學生作文時發現異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錢江晚報》報導,2021年12月30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一名國小4年級國文課楊姓女教師批改學生作文作業時,發現班上男同學「南南」疑似沒有乖乖寫作業,僅草草交出2行字就想了事。不過楊老師愈想愈不對勁,畢竟南南交作業時,還特地要求她認真閱讀這篇作文,因為他覺得自己寫很好。

更多新聞:竹東神秘路標啥意思?網嚇爆:是邪教圖 正解大逆轉

接著楊老師仔細觀察,發覺最後幾行有淺淺字跡,立刻反應過來,原來一切都是「擦擦筆」惹的禍。事實上,南南針對作文題目「我的心兒怦怦跳」,認真地寫了一整面近400字;但因為楊老師辦公桌使用加熱桌墊,導致字跡逐漸消失。隨後她也在課堂上告訴南南這項壞消息,令他瞬間傻眼,下秒更爆哭直呼,「這是用鉛筆寫的」。

 
作文最後被成功搶救回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更多新聞:離奇墜樓還說「再睡一下」 母醒來二度關心…兒子死了!

其實班上也曾發生類似的「擦擦筆慘案」,對此,楊老師亦提醒過同學別再用擦擦筆寫作業,然而因為過了一段時間,學生忘掉這項叮嚀,加上她的加熱桌墊影響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所幸經師生集思廣益,決定以降溫法來拯救作文。當天南南返家把作業放進冰箱2小時後取出,消失的文字終於被救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文#作業#老師#擦擦筆#消失#男童#國小#功課#溫度#冰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045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