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葩詐騙!租店面「偽裝ATM」 2年才揭穿警看呆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0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6:23
嫌犯設置假的ATM騙錢。(圖/翻攝自新快報)
嫌犯設置假的ATM騙錢。(圖/翻攝自新快報)

近來一名男子發現銀行帳戶蒸發2萬5000多元新台幣,趕緊報警處理,警方調查發現問題出在一處路邊ATM。才知道這機台已裝設2年,外型與一般自動櫃員機無異,但是把卡片插進去輸入密碼,會被當場退回並暫停交易,孰料過程中嫌犯已經竊取資訊且準備盜領,詐騙方式讓警察目瞪口呆。

嫌犯裝假ATM騙錢最終落網。(圖/翻攝自新快報)

 
《新快報》報導,近日,貴州省雷山縣一名張姓男子發現,提款卡無故被轉出近6000元人民幣(約2萬5584元新台幣)趕緊報案處理。經警方詢問,張男回憶起半個月前他把金融卡插進一台ATM欲領錢,輸入密碼後卻跳出「本機暫停服務」提醒。見到機器無法使用,他便把金融卡退出,豈料過幾天就發現帳戶內的錢變少了。

更多新聞:柴犬遭強制法拍!飼主出國欠錢 超萌「登登」70萬還債

後來警方前往這台ATM查看,發覺其位置在普通商店之間,外觀不值得起疑。然而,實際操作會發現機器上方有個監視器,左上方還被另外偷裝針孔攝影機;甚至一般ATM操作頁面應有7、8個選項提供服務,但這台機器只有一個選項且還是非金融功能。當下,員警聯絡機器顯示所屬銀行,對方卻回應沒在這裡裝設ATM。

 
資深警察都說,這種作案方式太奇葩。(圖/翻攝自新快報)

更多新聞:網公認「最醜公共藝術」要拆了 奇葩蓮花燈挨轟:像壽桃

警方調查確認這是一台假ATM,恐被用來讀取、複製提款卡資訊。如此情況也讓一名警察直呼,「工作16年,我第一次遇到那麽奇葩的警情」。原來,2019年4月這位置房東接獲一名陌生男子來電稱想租店面,租金每月5500元人民幣(約2萬3452元新台幣),但房東沒跟租客見過面,租金透過轉賬支付,員警很快鎖定一名關姓男子涉案。

更多新聞:男穿內褲「下面秒潰爛」! 警一查揪出心機妻陰毒狠招

持續追查還原,犯嫌經由遠端操控這台假ATM,民眾只要按照指示插卡輸入密碼,嫌犯就會將複製的卡片帶往外省或境外提款。後來警方陸續將潛逃的3嫌捉拿歸案,3人供稱是在網路購買相關設備,之後去過多個地點考察,選定雷山縣這處人流量較大的路邊。警方提醒,雖然案件中的假提款機跟真實的很像,但若多加留意就會降低受害風險,如果交易過程出現異常情況,千萬要及時報警處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TM#警方#提款#調查#大陸#領錢#詐騙#監視器#提款機#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092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