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改錯字」崩潰求救 國小作業難倒全網:老師的陰謀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1:34
改錯字題目讓家長快崩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Facebook、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改錯字題目讓家長快崩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Facebook、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國內學童競爭力大幅提升、課業難度增加,許多家長常被搞得頭痛到不行,一名媽媽近日透露,孩子國文作業「改錯字」題目怎麼檢查都無解,幾近崩潰的她只好發文求救,許多人見狀也一頭霧水,直呼是「老師的陰謀」。

媽媽崩潰求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Facebook)

 
這名媽媽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孩子國文作業,可以看到改錯字中有一題為「這個民間故事經過口耳相傳,出現不同的版本。」但她反覆檢查多次後,始終找不出到底哪裡有問題,「跪求錯字,媽媽快崩潰了」。

網友留言討論錯字題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Facebook)

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爭論,有網友認為,「這是老師的陰謀,看有誰可以100分」、「傳嗎?字看起來怪怪的」、「名間故事,這故事一定是南投的」、「該不會又是得跟的的差異」、「要不要國文順便考大家來找碴,最討厭這種題目」、「冥間?可能是鬼故事吧」、「結合最後一句出現不同版本,這裡口口相傳更為合適」。不過也有人指出是題目出錯,「純粹題目出錯」、「這錯了啊~應該改成J」、「老師忘記把錯字放入,老師有錯」、「這題我姊的女兒問過了沒有錯字,原要把版印成板,結果印到正確的字」、「安親班有去學校問過,出題老師說後來考卷印錯」,「原本題目要印民問故事,但考卷印錯了還是印成民間故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競爭力#課業#國文作業#改錯字#學童#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424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