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中找出54年前存摺 老婦衝銀行領出金額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04:53
上海一名老婦人日前在家中翻出一本54年前的銀行存摺。(圖/翻攝自央視網微博)
上海一名老婦人日前在家中翻出一本54年前的銀行存摺。(圖/翻攝自央視網微博)

上海一名老婦人,日前在家中無意間翻出一本1967年的存摺,打開一看戶頭餘額還有4.18元人民幣(約17.97元新台幣),只是距今已經54年,她也不知是否還能提領,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嘗試,結果真的能把錢領出來,領出金額還比原本將近多一倍,讓她開心又感動。

打開一看戶頭內還有4.18元。(圖/翻攝自央視網微博)

 
根據《央視網》報導,這名老婦日前翻出這本存摺,上頭還寫著「中國人民銀行上海市分行」,年份是1967年,一看裡面戶頭還有4.18元,於是就帶著存摺到銀行要提領這筆錢。

更多新聞:買「白髮轉黑」療程花17萬 婦怒控:只有拔頭髮

老婦人抵達銀行後,隨後有2名理財專員協助服務,但根據相關規定,倘若活期存摺餘額大於2元、低於10元,且2年內帳戶都沒收支變動,該帳戶就會被轉成「睡眠帳戶」,老婦人拿的這個帳戶已經年代久遠,查起來有其困難性。

 
更多新聞:霸佔媳房子5年 前公婆「當成自己家」嗆:要死在這

銀行事後安排這2名理專進行查詢,自1971年至2000年間所有掛失帳戶,為此還在倉庫內翻找整整2天,並未查到老婦持有帳戶有掛失紀錄,最後認定這筆錢還存在銀行,因而開啟綠色通道,將本金和利息存入該帳戶。

老婦人前往銀行提領竟還領出將近多一倍的金額。(圖/翻攝自央視網微博)

銀行表示,當時活期利率是2.16%,到現在是0.3%,進行50多年的分段計息,最後統計該帳戶所得利息為3.37元(約14.49元新台幣),利息加本金是7.55元(約32.46元新台幣)。儘管金額不多,但婦人還是拿了比原本將近多一倍的錢,她直呼十分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存摺#活期#人民幣#餘額#睡眠帳戶#理財專員#綠色通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92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