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證明在竹科上班 網點「5字」超有感!連警局也轉發


發佈時間:2021/08/2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8:23
原PO點出「摩托出往前」5字令許多網友表示超有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點出「摩托出往前」5字令許多網友表示超有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科學園區為台灣第一座科學園區,不旦擁有大量的就業人口,也是許多人夢想進入的工作場域之一。近日,有一名網友以「一句話證明你在竹科上班」為題發文,而貼文一出也引發大量網友回覆,狂推5字「超有感」,更有趣地是連新竹市警察局皆回應此則貼文。

原PO發文詢問是否有人能用一句話證明自己在竹科上班。(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原PO於PTT八卦板發文表示,「各位科技新貴晚安,我猜現在竹科一定還一堆人還沒辦法下班,有沒有一句話可以證明你在竹科上班,好讓中秋節長輩閉嘴」,他也指出5字「摩托車往前」為最佳代表。隨後解釋,因摩托車往前是竹科大門介壽路與光復路T字路口紓解下班車潮的專用術語,因為下班的車流實在是太多了,所以交警會把在介壽路等紅燈的機車跟汽車分開,代表要摩托車全部往前,如果自己主動往前就死定了,可能會被那裡的警察罵,因此聽到「摩托車往前」才可以往前。

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有感回應「摩托車往前XDDD」、「摩托車往前 有感XDD」、「笑死 真的是這樣」、「摩托車往前~笑出來XD」、「摩托車往前,會心一笑」、「XD 中氣十足的小黑警察大人」。不單如此,甚至連新竹市警察局也在官方臉書粉專上轉發此則貼文。

新竹市警察局也於臉書粉專回應該篇貼文。(圖/翻攝自新竹市警察局 臉書)

該局在粉專發文表示,「很榮幸因為交通隊夥伴的認真,在光復介壽路口常常為了疏導下班車潮,都會先緩步走向大家,然後用丹田大喊一聲:『摩托車往前』,讓汽機車車潮分離,這樣的習慣想不到能榮登知名論壇討論的內容,也讓網友因為這句經典台詞會心一笑,成為大家的記憶,已經心滿意足了。」,最後也附上一個影片連結,許多網友也紛紛向這群辛苦的警察們喊話打氣。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市#摩托車#新竹科學園區#工作#警察#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667

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