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職媽媽想回職場 「3年空窗期」怎回應?網點出關鍵點


發佈時間:2021/08/20 04:55
疫情影響下,許多人工作受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影響下,許多人工作受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影響之下,許多人的工作皆受到不小的影響,隨著近日疫情趨緩,也開始有人陸續出來尋找工作。近日有一名全職媽媽上網發文,分享所遇到的求職困境,且因為自己是一名已離開職場3年的全職媽媽,因此十分苦惱在履歷上應該如何敘述自己的經歷,貼文一出,也引起熱議。

原PO發文詢問自己所遇到的求職問題。(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今年36歲,是一名已離開職場3年的全職媽媽,目前孩子就讀幼稚園且適應得很好,在完全不考慮生第二胎的狀況之下,已經在人力銀行求職一段時間了。她透露從今年2月就開始陸續尋找工作,不過面試的機會只有過2次,投出去的履歷石沉大海也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原PO認為自身能力並不算太差,自己的專業領域在網路及品牌行銷,也曾當過小主管,對此她苦惱地詢問網友自己「要如何在履歷上介紹這段空白?」。

接著她提出,自己為此準備了兩種自傳,一種是寫出三年當全職媽媽;另一種則是隻字不提,僅用自己的專長帶過,更透露自己了解因為有孩子的關係可能已經不太能當主管,甚至行銷類的工作也很難擠進。對此,原PO表示有長輩及朋友都說「不要太誠實」講出自己是媽媽的身分,不過偏偏在行政櫃檯的面試中就碰壁了,面試官似乎連履歷都沒看過就很驚訝她是一位媽媽。

網友建議原PO不要對面試公司隱藏自己是媽媽的身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拍拍…我當初生完不到半年開始求職就已經被刁難了」、「好的公司、適合妳的工作,不會在乎妳是否當過全職媽媽」、「可以先慢慢經營部落格,到網上找業主合作」、「繼續找擴大範圍找,會有人公司適合你的情況的」,也有許多網友提醒原PO應該要誠實回答,以免到時候請假時講出是因為小孩的緣故很尷尬,且如果公司有歧視或另眼相看的行為,也不值得待下去。
 

最後也有網友指出,在現在疫情的時期,工作本就不太好找,「只是今年環境太辛苦,連剛畢業的新鮮人都會有較長待業期」、「疫情很多公司都還是停擺中甚至裁員 工作沒你想像樂觀好找」、「疫情影響職缺變少,求職者眾」。

實習編輯/胡孟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求職#媽媽#行銷#履歷#轉行#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