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屆奧運吉祥物大評比!「它」產量最多 這隻醜到需整容


發佈時間:2021/07/2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2:41
2020東奧吉祥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0東奧吉祥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在疫情陰霾下舉行,由於今年沒有外國遊客,不少人擔心以東奧吉祥物未來永遠郎和染井吉製作的大量紀念品恐怕會滯銷,更有生產商表示,已準備好全部丟進垃圾筒,可以算是最黑仔的吉祥物......
其實近40多年奧運會的主辦國家都會設計自己的吉祥物,究竟歷屆吉祥物的樣子是怎樣?設計概念來源為何?邊個最受歡迎?邊個劣評最多?《開罐》為大家來個吉祥物大比併,看看大家認得幾多個。

 
日本媒體《東京體育》報導,東京奧運23日開幕,但奧運會紀念商品卻滯銷,受疫情影響下沒有外國遊客,本地人對紀念品也不感興趣,有店員更指一連幾日都未發過市,甚至有很多人並不知這次東京奧運吉祥物未來永遠郎(ミライトワ)和帕運吉祥物染井吉(ソメイティ)的名字,可說是歷年最倒霉的吉祥物之一。

近40多年奧運主辧國家都會設計該屆的吉祥物,吉祥物的共通點是都以奧運會作為主題,用來顯示主辦城市的獨特地理特徵、歷史和文化。《開罐》為大家盤點了過去26隻吉祥物,大家又最喜歡哪隻?

1968年奧運吉祥物。(圖/翻攝自Japan Times推特)

【1】法國格勒諾勃冬季奧運(1968年)
 

名字:舒斯(Schuss)

造型是「滑雪人」,官方形容他是一隻有著堅強意志的小精靈。這亦是首個在奧運會出現的吉祥物,不過當時未被正式認可。


1972奧運吉祥物。(圖/翻攝自 Colin Spacetwinks推特)

【2】西德慕尼黑夏季奧運(1972年)


名字:華迪(Waldi)

造型是短腿長身的德國獵犬(臘腸狗),奧運會第一個官方吉祥物,代表運動員堅韌、堅持的精神,以及敏捷的特性。

1976年奧運吉祥物。(圖/翻攝自MaxKriegerVG推特)

【3】加拿大蒙特利爾夏季奧運(1976年)


 
名字:阿米克(Amik)

「Amik」在加拿大阿爾貢金族的印地安人語中有「海狸」的意思,這屆奧運奧運吉祥物也一隻可愛的「海狸」,擁有毛茸茸大尾巴。

更多內容:
東京奧運|26隻歷屆吉祥物大比併 福娃數量最多、有隻太醜要整容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奧#疫情#日本#開幕#吉祥物#滑雪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15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