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露水瓶插體內出不來 男稱治便秘:曾塞筷子、湯匙


發佈時間:2021/06/08 05:33
男子突發奇想拿花露水瓶通便。(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男子突發奇想拿花露水瓶通便。(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一名小伙子因為嚴重便秘和痔瘡持續困擾,於是尋求偏方拿各種物品塞入肛門「通便」。日前他拿起家中長約20公分的「花露水玻璃瓶」通一通,卻再也無法取出,最後拖到臉色慘白才尷尬求醫。所幸醫師緊急將他收置入院,幾經嘗試終於拉出玻璃瓶,成功結束這場驚魂記。

男子有嚴重的便秘、痔瘡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河南交通廣播》報導,浙江省杭州市一名25歲男子除了便秘,還有痔瘡的老毛病,但他礙於面子問題不願就醫,嚴重時頂多自行塗抹痔瘡藥膏。後來他甚至仰賴上治便秘的偏方,經常往肛門塞入五花八門的物品,包含筷子、小湯匙等,每次塞完排便時就稍微順暢一些,至少能排出像羊屎般的球狀糞便。

男子不慎讓花露水瓶卡在直腸內。(圖/翻攝自河南交通廣播)

5月18日,男子把家裡的花露水瓶塞入肛門卻再也拿不出來,一個晚過去,他嘗試用排便的方式把花露水瓶排出卻未能成功,導致肛門腫脹墜痛,肚子很不舒服。後來實在難以忍受,他才臉色慘白地趕赴醫院結直腸外科就診。經醫師檢查,發現花露水瓶已完全沒入直腸,還上移至乙狀結腸,緊急將他以「直腸異物」收治入院,以免玻璃瓶碎掉穿透腸道造成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仿野外求生小龍蝦「塞下面」 陸少年痛炸:醫生幫我
 

經歷幾次嘗試,醫師終於將圈套器套入玻璃瓶頭端,把長約20公分的瓶子拖至肛門口並取出,由於玻璃瓶身光滑沒有損傷男子的腸道黏膜,也沒有明顯的腸道損傷和炎症現象,終於在住院觀察一天後平安出院。醫師警告,如此情況輕則造成直腸黏膜受傷出血、肛門裂傷,嚴重可致肛門失禁,且異物長時間壓迫腸壁會造成腸阻塞、壞死甚至穿孔,嚴重會威脅生命,此時即使手術成功也極有可能要做人工肛門。

實習編輯/徐榮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便秘#醫院#受傷#花露水#醫師#手術#痔瘡#通便#肛門#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09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