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忠孝東路抓鯰魚!北市淹水慘兮兮「老鼠抓浮板求救」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9:35
台北市大淹水,連動物也遭殃。(圖/翻攝自網路、TVBS)
台北市大淹水,連動物也遭殃。(圖/翻攝自網路、TVBS)

受到颱風「彩雲」及梅雨鋒面夾擊,台北市今(4)日午後出現強降雨,各地傳出嚴重淹水,其中信義區成重災地,除了民眾被困在水中,就連動物也遭殃!有網友目擊一隻大灰鼠站在救命板上漂浮在水面,汪洋之中貌似非常無助,還有民眾大雨過後在忠孝東路上抓到鯰魚。

一隻灰色街鼠站在浮板上受困於汪洋淹水之中。(圖/翻攝自網路)

 
民眾貼出一段影片,畫面中路上嚴重淹水,停在路邊的機車全數泡在水中,連騎樓民眾也寸步難行,結果在水面中央出現一隻站在白色浮板上的大灰鼠,牠靠近浮板邊緣,低頭看著眼前一片汪洋,不知所措朝四周觀望,下一秒牠看到人類立刻站起來,似乎試圖引起注意求救,但拍攝民眾也自身難保。

台北市大雨過後有民眾在忠孝東路抓到鯰魚。(圖/TVBS)

另外在信義區,有民眾在大雨過後看見路上出現至少三隻以上的魚,在馬路上靠著地面僅存的水不斷翻身跳躍,試圖找到返家之路;還有民眾在忠孝東路抓到活生生的鯰魚,隨後趕緊將牠裝進有水的塑膠袋中,看來此次淹水災情不只人類受到影響,連動物也難逃。

北市淹水過後民眾陸續在路上看見魚類。(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於下午1時57分開設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2時升級為一級開設,至下午2時50分,大安、文山、南港、信義都超過100毫米時雨量,甚至部分行政區已超過200毫米,由於台北市的排水設計是每小時78毫米,超過防洪設施標準就會淹水,因此短時間強降雨,市內很多地區出現淹水災情,但隨著時間雨勢漸弱,淹水情況將會靠著防洪設施逐漸消退,若有民眾遇到狀況可立即通報災害應變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淹水#災情#老鼠#鯰魚#信義區#忠孝東路#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6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