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生「連名帶姓僅2劃」 學霸父揭背後原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05:20
做父母的總希望自己兒女可以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做父母的總希望自己兒女可以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要給剛出生的孩子取名字,對於所有父母親而言都是一件大事,無論是自己想,或是聽從長輩建議,還是找算命師等,這些方式都很常見,最重要目的就是希望孩子可以平安長大。最近在中國大陸,有個小男孩的名字引起眾人熱烈討論,原因就在於他名字筆劃僅2劃。

大陸一名人父幫兒子取名乙一,原因是希望孩子能成為第一名的學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大陸媒體《網易新聞》報導,親子專欄「育兒理念」分享了這則有趣案例。小年(化名)是一名小學老師,每次有新生入學時,他都會整理班上學生名字做成名冊貼在門口,方便自己記憶和辨識,其中,有一位學生的名字吸引了他的注意。

更多新聞:小學霸故意考輸第二名 作文曝真實原因師讚嘆:可造之材

小年表示,這名同學名字叫做「乙一」,其姓氏加名字只總只有兩劃,這讓他一下子就記住了,其實早在開學之前,這個名字早已被傳開,班上家長都知道有這個孩子的存在。

 
更多新聞:印度學霸女熱戀小學肄業男 為愛斬首全家奪7命

究竟為何取這個名字?事後了解,「乙一」父親姓氏本身就是「乙」字,這其實算很罕見,而孩子父親從小到大都是學霸,卻都是萬年老二,即便出社會工作也是。

有些家長會透過找算命師幫孩子取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為了讓孩子不希望變成他這種「萬年老二」的命運,加上乙字在天干地支中有「老二」的寓意,孩子父親因此就替兒子取了「乙一」這個名字,希望能成為第一名的學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霸#姓名#連名帶姓#乙一#天干地支#萬年老二#小學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64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