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霍金生前警告「別碰外星人」 陸宣布天眼有新發現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8:56
大陸官方宣布天眼有新發現。(圖/翻攝自《人民日報》推特)
大陸官方宣布天眼有新發現。(圖/翻攝自《人民日報》推特)

大陸天眼位於貴州,直徑500公尺,是世界上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在2016年9月落成並於去(2020)年正式啟用,主要功能為收集或分析來自宇宙的信號,目標為尋找地外文明,近日大陸宣布「天眼有了新發現!」

已故英國學者霍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故英國學者霍金(Stephen Hawking)生前曾多次公開反對大陸的天眼計畫,更警告大陸「不要接觸外星人」,2017年大陸探測到來自宇宙的可疑信號時,霍金也示警「絕對不要回答!」因為他認為尋找外星人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有可能會為地球帶來一場無法抵抗的災難,不過大陸當局仍無視相關警告,持續進行研究且如今又有新的進展,再度引發民眾熱議。

據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國家天文台博士姚菊枚指出,當擁有巨大質量的恆星死亡時,會以超新星爆炸的方式催生出「脈衝星」這種中子星,與其「前身」恆星相比,年輕的脈衝星具有更快的運動和自轉速度,經過幾十年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年輕脈衝星的徑向速度與自轉軸有「共線」關係。

學者透過天眼分析脈衝星。(圖/翻攝自微博)

這份研究報告也於6日發布在《自然.天文學》(Nature Astronomy)期刊中,研究人員透過天眼觀測編號「J0538+2817」的脈衝星,並分析它的速度與位置才得出上述結論,不僅如此,研究中還提到,過去都是以平面角度看待脈衝星,這次則是使用「3D觀點」進行研究,因此也測出脈衝星的三維速度與運動方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天眼#霍金#外星人#宇宙#信號#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5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