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漁民捕「350公斤大魚」賣43萬 行家:少賺1個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7:27
有大陸漁民日前捕獲一條北方藍鰭鮪魚,重達350公斤。(圖/翻攝自微博)
有大陸漁民日前捕獲一條北方藍鰭鮪魚,重達350公斤。(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海南三亞一名漁民,前陣子出海捕魚,日前準備休漁前收網作業時,意外捕獲一條重700斤(約350公斤)的鮪魚,但船還沒靠岸就已經吸引許多買家搶購,最後以10萬人民幣(約43萬新台幣)成交。不過,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行家卻頻頻搖頭:「這位漁民虧大了」。

這條北方藍鰭鮪魚最後以10萬元人民幣賣出。(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頭條新聞》報導,這條魚是北方藍鰭鮪魚,台灣稱之為「北方黑鮪」,主要分布在大西洋東西部、地中海和黑海一帶。一名李姓買家4日在自家展示這條北方藍鰭鮪魚,他提到自己得知消息後,特地趕到三亞,並花了10萬元人民幣買下,李男開心地說,「這麼大的藍鰭鮪魚太少見了,一般多為幾十斤重,但這條經過測量,魚身1.55公尺長,腰圍近2公尺」。

由於北方藍鰭鮪魚鮮少出現在大陸海域附近,牠的現身引起當地居民一陣驚呼,就連釣到這條魚的漁民都說,自己已經60多歲,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條的魚。

這條北方藍鰭鮪魚最後以10萬元人民幣價格賣出,不少網友得知後都直呼可惜,「太便宜了,這位漁民虧大了」;許多行家更透露,這條北方藍鰭鮪魚至少能賣到100萬人民幣(約430萬新台幣)。

 
許多行家得知賣出價格後,直呼這位漁民虧大了。(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北方藍鰭鮪魚又名大西洋黑鮪、大西洋藍鰭鮪魚,其肉質鮮美是重要的食用魚,適合做生魚片,一條上好的黑鮪魚,其售價在東京築地市場往往可超過10萬美金(約279萬新台幣)。只是北方藍鰭鮪魚遭到濫捕,導致牠們數量劇減,目前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瀕危物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民#北方藍鰭鮪魚#北方黑鮪#買家#人民幣#生魚片#黑鮪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229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