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向宇宙!紅酒太空熟成1年要價2800萬 贈隕石開瓶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0:36
這瓶有「波爾多酒王」之稱的柏圖斯紅酒,「旅居」太空長達438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瓶有「波爾多酒王」之稱的柏圖斯紅酒,「旅居」太空長達438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國際太空站「熟成」14個月的「波爾多酒王」柏圖斯(The Pétrus 2000),在週二(4日)開始進行拍賣,據拍賣行初估,這支紅酒至少能以100萬美元(約2800萬新台幣)高價售出。
 

波爾多市長赫爾米奇(Pierre Hurmic)仔細比較紅酒的色澤差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歐洲新創「太空貨物無限公司」(Space Cargo Unlimited」因為想研究無重力環境對紅酒風味及葡萄藤生長的影響,在2019年發射12支紅酒及300株葡萄藤到太空,隨軌道繞行地球長達438天,12支紅酒在國際太空站渡過14個月後已回歸地球,其中1瓶將在週二(4日)進行拍賣。
 
法國知名葡萄酒重鎮波爾多市(Bordeaux)舉辦的品酒會。以12 名紅酒專家採「盲飲」方式試飲,品嚐兩瓶同批生產的紅酒,一瓶是留在地球,另一瓶則是「旅外」一年的「太空紅酒」。據品酒專家指出,地球版的味道更年輕,而太空版的酒齡嚐起來似乎增加了2至3年,口感略柔和、味道較芳香。
 
太空貨物無限公司也將300株葡萄藤到太空作為研究觀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佳士得(Christie)拍賣行表示,來自各地的品酒家或太空迷將會競價搶下這瓶「太空紅酒」,預估成交價格可能超過100萬美元。這瓶紅酒也會附贈一瓶同年份的柏圖斯,酒杯及一支「隕石製成的開瓶器」,售出所得將資助「太空貨物無限公司」未來的研究計畫。
 
 
「太空貨物無限公司」這項計畫原旨是希望能進一步研究太空的農業潛力,測試植物面對氣候變化和在太空的適應能力。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洲#法國#紅酒#太空紅酒#太空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1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