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二數學「4行英文字」自編題目 父看嘸崩潰:整家長?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05:30
小二數學題目考倒一名父親,讓他和國三女兒都看傻愣住。(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小二數學題目考倒一名父親,讓他和國三女兒都看傻愣住。(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現今許多小朋友的回家作業都讓不少家長既頭痛又崩潰,近日一名父親貼出小二女兒作業中的數學題目,只見4個格子內寫有4行英文公式,要求孩子自行編出問答題目,讓他和國三女兒都「有看沒有懂」當場愣住,更忍不住直呼「是要整家長?」

許多家長都會陪伴孩子寫回家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真懷疑現在小朋友的作業,到底是出給小孩的,還是要整家長的?時不時就出一些怪招。他貼出小二女兒的數學題目,作業中有4個格子,右邊2格寫有「AxB=C、C+D=E;AxB=C、D-C=E」,要求學生看右側的公式,在左側空格編造問答題的題目。看到此題讓他和就讀國三的女兒都當場愣住,不禁直呼「連教育都超前部署!」

事後他也更新此題解答「例如,一包糖果有5顆,妹妹有3包糖果,媽媽又給她4顆,請問妹妹有幾顆糖果?」他感嘆,就像第二題,要一個小二學生聯想出左邊問答題目,那他必須先推算出D的數值一定比C大,「這是現在台灣小二生該有的邏輯思維?那爸爸再跟妳說聲對不起」。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家長共鳴,紛紛留言直呼「只有我看不懂嗎」、「超難,我25了還解不出來」、「光看題目真的很難,我都要思考許久」、「這是考中文吧,看算法編故事」、「現在的數學難在國文造詣要先很好,畢竟看懂題目才知道要怎麼解答」、「這題目很好,但對小二來說也太難了吧」。

 
貼文引來大批家長關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其實題目並不難,「現在都是這樣,多做題目就會熟能生巧」、「大人看著課本的題型,其實很快就會找到答案」、「老師很用心,不讓孩子只是讀死書,讓孩子反向思考動動腦,哪有什麼困難的」,「老師上課一定有解釋,小二目前的確在學加減乘混合運算,用2個步驟完成,並非大人想的代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長#數學#題目#小二#國小#小學#作業#混合運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070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