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藏考古發現千年挖耳勺 網見「黃金打造」驚呆:太奢侈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04:40
近來西藏考古團隊發現一支擁有千年歷史的黃金挖耳勺。(圖/翻攝自《央視》)
近來西藏考古團隊發現一支擁有千年歷史的黃金挖耳勺。(圖/翻攝自《央視》)

許多人平常都有挖耳朵的習慣,挖耳勺也是在生活用品店用銅板價就能輕鬆購入,但你有看過黃金挖耳勺嗎?近日大陸西藏自治區一支考古團隊挖掘出許多珍貴文物,其中就有一支「純金打造」的千年挖耳勺,一夕間成為網友熱議焦點,直呼「有錢人連挖耳勺都是黃金的,太奢侈!」

這次考古的成果相當豐碩。(圖/翻攝自《央視》)

 
據大陸《央視》報導,近日西藏自治區文物保護研究所公佈了拉薩「當雄墓地」的考古挖掘成果,這個挖掘計畫為期近5個月,成果十分豐碩,挖掘出了金銀器、青金石、瑪瑙、珊瑚、綠松石、玉石與珍珠等飾品,以及陶器、銅器、鐵器、漆器殘片和石製品等,其中最特別的是一個「雄獅鳥紋金耳勺」。

西北大學文化遺產學院教授張建林指出,這次出土的「雄獅鳥紋金耳勺」很可能是唐朝時期所造,因為其裝飾的花紋與樣式有明顯的唐代風格,例如耳勺的柄部有朱雀圖樣,這種朱雀在唐代兩京地區中,一些金銀器和石製品上都有出現過類似圖案,代表當時唐朝與吐蕃等地有文化來往。

專家推測這支挖耳勺有唐代的風格。(圖/翻攝自《央視》)

這次考古計畫是西藏近年來首次挖掘吐蕃時期的大型封土墓,被外界視為一次重大突破,不過這支「黃金挖耳勺」出土的消息曝光後,引起許多大陸網友關注,意外成為討論焦點,不少人都直呼「有錢人連挖耳勺都是黃金的」、「這挖耳勺太奢侈了」、「果然挖耳朵的歷史非常悠久」、「貧窮限制了想像,那個年代連挖耳勺也是金做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西藏#挖耳勺#黃金#考古#雄獅鳥紋金耳勺#挖掘#出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2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