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母砸16萬報名「最強大腦」 兒1年成績倒退5百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21:57
許多家長都會幫孩子報名參加補習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家長都會幫孩子報名參加補習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直是所有家長內心最大的期望,但有時給的壓力過大,恐會讓孩子無所適從。最近大連有一名王姓女子,她砸下3.68萬人民幣(約15.9萬新台幣)幫兒子報名「右腦開發」課程,沒想到1年後,孩子的成績非但沒進步,校內排名更是從300多名滑落到800多名。

大連一名王姓母親看到補習班的廣告幫兒子報名參加。(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根據陸媒《半島晨報》報導,該名住在遼寧大連的王姓女子,2019年12月間看到一間補習班廣告,業者聲稱獨創的「全腦潛能開發悟進法」可幫助孩子開發右腦,還標榜能將文字以光波的速度快速傳入大腦,在腦中自動轉換成圖像,只要經過訓練,5分鐘就能看完一本長篇小說,還能提升左右腦的整合。

王女看了十分心動,隨即詢問報名費用,金額達到3.68萬人民幣(約15.9萬新台幣),儘管費用不便宜,但王女仍堅持這筆錢非花不可,當下就幫就讀國一的兒子報名參加。

沒想到,孩子上了一陣子的課程後,反而愈來愈沒興趣,更慘的是,孩子的成績更是大倒退;剛上國一時,校排名成績約300名,不料升上國二,竟然退步到800多名,一口氣掉了500多名,王女氣到要求退費。

 
家長發現兒子補習後成績不進反退,事後要求對方退費。(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對於這樣的情況,補習班的趙姓負責人回應,王女的孩子有些叛逆,導致他無法好好上課;家長要求全額退費,補習班認為沒上完的課程部分可予以退費,但家長不接受,補習班也決定讓步,退還1萬元人民幣(約4.3萬新台幣)的費用,但家長還是不同意,雙方還在協調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右腦開發#補習班#廣告#成績#校排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38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