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孟達人生如戲 曾娶3任妻、共有5名子女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25

港星吳孟達一生有三段婚姻,總共有三任妻子,五位子女,過去他曾五度入圍金像獎,靠《天若有情》奪男配角,曾因為《楚留香》紅來台灣貪戀酒色,欠下140萬台幣,找周潤發借錢被拒絕,後來才大澈大悟。

電影《長安伏妖》:「無名之輩,別客氣,你已經捲入一樁通天大案。」

 

這是吳孟達,最新的銀幕作品《長安伏妖》,今年一月才在大陸上映,誰知道竟成了遺作,說起吳孟達人生如戲,經歷三段婚姻五個子女。

第一任妻子麥莉莉,在他未走紅的時候,幫他生了雙胞胎,第二任妻子是藝人盧少慈,幫他生了一個女兒,可惜短命婚姻收場,之後吳孟達在新加坡拍「花田喜事」,又碰上了馬來西亞美女侯珊燕,生下一子一女,而他在1979年曾因為《楚留香》,在台港大紅大紫。

電視劇《楚留香》:「胡大少爺要喝酒,你不可以不讓我拿到那壺酒。」
 

當時吳孟達是人氣配角,被請到台灣來向TVB請假三個月,享受酒色財氣紅到迷失自我,當時賭錢被追債,欠下30萬港幣,相當於140萬元台幣,曾找周潤發來借錢。

節目片段:「我向他借錢,他不借給我,然後他跟我說一句話,你自己解決,你恨他,當時恨他,當時非常恨他。」

吳孟達和周潤發,是同一期的TVB藝員培訓班同學,雖然不借錢,但私下幫他介紹工作,直到後來吳孟達痛定思痛,五度入圍金像獎,終於靠天若有情拿下男配角,事後才知道是發哥引薦他。

節目片段:「周潤發那句話,要我自己解決的意思,我那天覺得是,他要我從這裡跌下來,再從這裡爬起來。」

其實吳孟達要養妻兒,經濟壓力吃重,10天片酬卻只有350萬,超低片酬也被大讚是良心演員,而他生前最希望,拍一部自己的自傳電影,讓黃金配角當一回自己的主角,但達叔走的太突然,未完成的夢難圓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孟達設靈公祭

#吳孟達#配角#周潤發#片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06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