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款2000萬才養得起小孩?畢業生列不生小孩5優點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4:01
台灣所面臨的少子化危機,政府對此推出許多生育補貼相關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所面臨的少子化危機,政府對此推出許多生育補貼相關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所面臨的少子化危機,到底有多嚴重?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估算,2020年台灣人口的出生率與死亡率首度出現交叉,死亡率超過了出生率,也代表人口進入負成長時代,而政府為解決少子化問題,陸續推出許多生育補貼相關政策,但,年輕人真的會買單嗎?

27歲畢業生列「不生小孩5大優點」引發討論

 

日前,Dcard上出現一位北部某國立大學畢業生、今年滿27歲的男網友發文表示「已打定不生小孩」,並列出以下5大「不生小孩的優點」,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超熱烈討論!

1. 可以減少好多開銷,提早財富自由。
2. 免去養育麻煩,小孩學區、才藝培養等,可以省很多錢,一樣提早財富自由。
3. 沒生育、沒比較,輕鬆很多。
 
4. 不用看自己的小孩在社會上受苦受難、被奴役(除非你有能力提供小孩很好的條件)。
5. 會生出什麼樣的小孩,其實都是未知數,根本賭博,生到來討債的就慘了。


經濟問題、貧富差距,成不婚不生主因

值得關注的是,在這篇貼文的留言中,絕大多數的網友竟都贊成不要生,而追根究柢,仍是因為經濟問題造成年輕人不敢生!更有網友留言表示:「資產沒有2千萬以上我不會生!」

甚至,還釣出薪水相對穩定的公務員回應:「我也決定不婚、不生、不買車買房,目前我是公務員,一個月薪水47k+家教大約有50k,定期買0050。40歲左右可以財富自由,但現在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小孩生出來風險太大,而且也只會成為資方的奴隸,何苦呢?」

網:小孩帶來的幸福感,用錢也買不到!

不過,另一方面支持生小孩的網友們,則主張:「一想到老了沒人照顧,或一個人吃年夜飯,就很悲哀」、「小孩帶來的幸福感,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當財富自由時,也可能生不出小孩了」對此,原PO則認為:「擔心老了沒人照顧?有小孩的有的還是被送去安養院,而且能不能活到那麼老還是未知數呢!總之把握青春就是了!」

原文請見:存款至少2千萬才養得起小孩?畢業生列「不生小孩5大優點」,網:幸福感用錢也買不到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薪水#小孩#買房#危機#存款#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40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