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嬌客!保育類大翅鯨 蘭嶼驚喜現蹤

記者 林佳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18:47

真的好驚喜!罕見的保育類動物大翅鯨,時隔21年,在20號再度現蹤蘭嶼海域,而且還有兩隻。家住離岸邊不到500公尺的椰油國小老師,目擊嬌客現身,大呼好驚訝,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當地人就說,大翅鯨出現,是今年飛魚季豐收的好兆頭。

圖/翻攝自顏子矞

 
藍天白雲好天氣,蘭嶼海域出現,一對海上嬌客,保育類動物「大翅鯨」,就離岸邊不到500公尺。

當地居民:「喔,有咧!」

距離就是這麼地近,灰色的大翅鯨,跳躍出水面。

 
當地居民:「哇喔。」

圖/翻攝自顏子矞

一大一小,兩隻大翅鯨先後露臉,一次又一次,上演「躍身擊浪」招牌動作,讓當地居民大飽眼福,喜出望外。

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我早上起床,都會走到陽台看一下海,結果一看到的情況就嚇死了,剛好有大翅鯨衝出海面跳起來,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趕快去拿手機來拍。」

大翅鯨20日早上,驚喜現身在蘭嶼,椰油國小教師顏子矞,從家裡陽台望出去,第一次看到超級驚喜。

當地居民:「哇喔,哇賽!」

其實,保育類動物大翅鯨分布在全球海域,會隨著季節遷徙覓食,成年體重可達35公噸,身長最長能到15米,牠的招牌特色,就是躍身擊浪,還會唱歌發出聲音。

圖/翻攝自顏子矞

 
成大鯨豚中心主任王浩文:「有可能牠是在遷徙過程中,來到蘭嶼附近稍事停留,那邊海域基本上水深也算夠,比較不會擔心有什麼狀況發生。」

最近蘭嶼各部落,在元宵節前夕,紛紛舉辦「招魚季」,為即將到來的飛魚季,拉開序幕,而這兩隻大翅鯨,就出沒在拼板舟下海處。

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他們會推著拼板舟,下去捕飛魚的地方,就在這個地方大翅鯨跳起來,對他們來講是代表,今年的飛魚季會是大豐收。」

大翅鯨的驚喜到來,蘭嶼人相信,是今年飛魚季豐收的好兆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蘭嶼#大翅鯨#飛魚季#好兆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4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