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風暴襲美奪16命 內布拉斯加州負35度破紀錄


發佈時間:2021/02/1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冬季風暴在美國肆虐,讓數百萬人於破紀錄低溫中無電可用,釀成累積16死的悲劇,包括德州休士頓地區有一家人因用壁爐取暖引發大火,造成祖孫4人喪生。

另外還有龍捲風襲擊北卡羅來納州濱海城鎮,奪走3條人命。

 

路透社報導,極地氣團南下壟罩美國大部分地區,今天多處來到破紀錄低溫,內布拉斯加州林肯(Lincoln)今天出現攝氏零下35度低溫,打破1978年的負27度紀錄。

一向溫暖的德州達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也掉到攝氏零下17度,改寫1903年負11度紀錄。

美聯社報導,這場風暴造成南部大平原(Southern Plains)電力不堪負荷、人員動彈不得,並將大雪和凍雨帶進新英格蘭(New England)及深南部(Deep South)多州,產生令人痛苦的低溫。風寒警報更是從加拿大一路發布到墨西哥。
 

目前接獲的相關死亡案例達至少16宗,其他死因包括車禍與一氧化碳中毒。這樣的氣候也威脅著全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工作,總統拜登政府表示,疫苗的運送和交付可能會延誤。

對北卡的布朗斯威克郡(Brunswick County)來說,危險氣候通知來得太晚,接到龍捲風警報時,龍捲風早已襲擊當地。

在伊利諾州芝加哥,46公分的積雪迫使公立學校今天取消實體課程;就連通常氣候宜人的墨西哥灣地區,例如德州加爾維斯敦(Galveston)海邊,都有新下的粉雪可供越野滑雪。

全美電力中斷最嚴重的地區是德州,有400多萬戶家庭和企業無電可用;阿帕拉契山脈(Appalachia)多處地區有超過25萬人斷電;美國西北俄勒岡州另有25萬人在冰風暴後無電可用。墨西哥則有400萬人摸黑。

德州官員要求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提供60台發電機,並計劃優先提供給醫院及療養院。FEMA表示,德州已啟用35個避難所可供1000多人使用。

有超過500人在休士頓一處避難所棲身。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表示,其他地方都因為斷電而必須關閉。

在供電吃緊下,為滿足各地暖氣和電力所需,北從明尼蘇達州南到德州的美國多處水電公司實施輪流斷電措施。
 

斷電情況下,德州有一郡的衛生所發生斷電之後,人員為了不浪費8000多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把疫苗送到人多且已經有醫療人員駐守的學校和監獄。原本要等到3、4月才能打疫苗的大學生如今等了4小時就順利接種,直呼是另類的因禍得福。

空中交通也受到影響,截至中午,美國已有2700個航班取消,影響最大的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取消800多個航班,位於休士頓的喬治布希休士頓洲際機場(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取消700多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風暴#低溫#停電#大雪#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2

0.2097

0.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