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出20年前薪資袋月薪平均30K 她嘆:賺比現在多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5:52
網友翻出20年前薪資袋,發現以前「賺比現在多」引發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翻出20年前薪資袋,發現以前「賺比現在多」引發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薪資倒退嚕?有民眾回娘家時意外找出「20年前薪資袋」,才發現以前賺的錢竟比現在還多,當時從事玻璃藝術的她,從薪水28K做起,2年後就調漲至30K,讓她感嘆自己的孩子還小,再過10年不知道又要變怎樣,貼文曝光後更引發網友熱議「薪資倒退是真的!」

更多新聞:ATM領錢「電話突響」他接起秒道歉 網曝:有人監看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分享,昨(15)日回娘家意外翻出「20年前的薪資袋」,讓她回憶湧上心頭,從照片可見,原PO最早從民國88年的薪水28K開始,到了90年調漲至30K後,平均每月薪資都有30K以上,讓她忍不住自嘲「以前賺的錢竟然比現在還多」,同時也感嘆自己的孩子還小,不知10年後又會變如何。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儘管勞動部去(2020)年公告基本工資已連續5年調漲,仍讓許多網友不禁感嘆「唉,真的不敢看以前的薪資袋」、「所以薪資倒退是真的」、「薪水沒漲,反而物價漲的很兇」、「回憶讓人滴下眼淚」、「這時期的3萬大概就現在的5萬了」、「以前的房價地價沒現在這麼高」。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也有網友分享年輕時的薪資狀況,「我15歲去工廠當辦公傢俱學徒月薪17K,2年後出師跳到別的工廠,月薪就38K了,以前的薪資水平真不錯」、「民國85年織布廠學徒月薪3萬,可以超越現在很多工作」、「20多年前在KTV上班,過年薪水加本薪可以破10萬,現在是減薪年終也被砍到所剩無幾」、「17年前做鈑金學徒起薪2.2萬,學1年後調到4萬,現在去問鈑金的徵才,師傅級薪水最高才3.8萬,比以前還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回娘家#薪水#薪資#薪資袋#玻璃#調漲#年終#基本工資#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374

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