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排妹親曝下一步 募集性騷故事「辦展覽」揭社會黑暗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3:38
雞排妹即將為性騷被害者舉辦展覽。(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
雞排妹即將為性騷被害者舉辦展覽。(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

女星雞排妹(鄭家純)日前控訴金曲歌王翁立友性騷擾,後續風波持續延燒,也讓外界再度關注性騷議題,許多網友也因此向她吐露曾遭性騷擾的痛苦回憶。對此,雞排妹決定收集「受害者的故事」,舉辦一場展覽,讓真實事件被更多人看見,也盼能紓解被害者心中的痛楚,「寫下台灣Me too的歷史」。

尾牙性騷事件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紛紛私訊雞排妹自身相關經驗,經過當事人允許後,將各式各樣的經歷PO上臉書和IG。雞排妹昨(15)日發文表示,從沒想過會收到這麼多受害者的故事,公開這些私訊有2大期望,盼能讓願意回想並寫出來的受害者們「感覺好多了」,甚至有人視她為安全的樹洞,在信中直接表明不希望被轉發,光是發出訊息就已足夠,另外也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性騷擾比想像中多且無所不在,才把眾多「證言」放在社群網站上。

 

(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

不過,雞排妹也在過程中發現有不少惡意人士連匿名投稿都不放過,繼續檢討被害人,使她開始擔心投稿者看見後的心情,雖然還沒有人反映希望撤下故事,但若繼續分享的話,恐有機率出現「講出來反而讓情緒更糟」的受害者。

(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

因此,日前透過朋友介紹,雞排妹和作家房慧真和胡淑雯見面,對方建議她更好的方式與行動,能善待所有願意寫信的人。她決定舉辦一場展覽,收集被害者的故事,在「38號樹洞」發出聲音,此展覽不會收門票,籌備過程不會有募款,也不會與任何團體、基金會或政治人物合作,透過策展讓陽光照進性騷的暗角,不再為了說出來而感到羞恥,呼籲「我們將一起寫下台灣Me too的歷史」。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雞排妹控遭性騷

#雞排妹#翁立友#鄭家純#性騷擾#尾牙#展覽#38號樹洞#被害者#房慧真#胡淑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65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