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農田到高樓! 「桃園大廟」見證市區發展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2:19

熱鬧的桃園市區,其實是從這裡開始發展!桃園市區,不只有百貨公司可以逛逛,沿街還有不少小吃店,而熱鬧繁榮的景色,其實都是以景福宮為中心開始往外發展,景福宮又被當地居民稱作大廟,以前廟前廣場都是賣吃的,居民們都喜歡在這裡聚會,大廟也見證了桃園的發展歷史,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桃園好吃好玩,景點一大堆,但你知道嗎?這熱鬧的城市,是從這裡,開始往外發展。

 

景福宮主委簡征潭:「桃園景福宮,桃園人都統稱為桃園大廟,我記得我小時候,我也是住在這個,大廟的後面。」

桃園景福宮,當地人稱大廟,創建於乾隆十年,已經有275年歷史,創建後陸續有居民,在這裡定居,以前廟前廣場,都是賣吃的,附近還有防空洞,許多居民都常來這裡聚會,或是打彈珠,當地居民看著老照片,好多兒時回憶,浮現眼前。

居民溫先生:「我五歲就住在這邊,現在七十六歲了,以前的舊市場,現在以後改為停車場,市民停車場。」
 

香火鼎盛的景福宮,每到重要慶典或節日,不少信眾都會聚在這。

桃園市議員蘇家明這個地方,以前是農會的空地,啊現在已經蓋為遠東百貨公司,多少人潮多少人口的成長,都在這裡。

議員:「那圓環以前很熱鬧,計程車因為圓環旁邊就火車站,那火車站出入的人也非常多。」

日治時期,景福宮曾經被日方,徵用為國語傳習所,之後廟方捐出田地,興建桃園國小,之後國民政府遷來台灣,透過老照片可以看到,民國60年民防訓練的樂隊,還邊演奏邊經過這裡,現在中正路上的統領百貨。

以前是桃園稅務出張所,沿路還有,桃園街役場、台灣銀行,到了馬路盡頭就是桃園火車站當時桃園郵局就在中正路和成功路轉角,木造建築前方還有不少民眾,在排隊處理郵務。

走上成功橋,還可以看見舊體育館工程,到了現在,道路也打通拓寬,舊桃園客運也變成百貨公司,車站招牌也拆除了,圓環也蓋了遠東百貨,只是附近熱鬧起來,大廟商圈卻不如以往。

景福宮主委簡征潭:「商圈都移到那個,廟後面那邊了,所以說大廟就比較,比較說落後一點。」
 

即使光環不再,不過桃園大廟見證了,從農田到大樓林立,桃園市區的發展歷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景點#人潮#桃園#市場#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044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