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單身都難!台北超靈驗「3大月老廟」讓你桃花爆棚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6:14
台北必拜3間月老廟,讓新年感情運大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必拜3間月老廟,讓新年感情運大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擺脫單身看這裡!農曆新年到了,除了與親朋好友相聚,找時間到廟宇祈求一年平安也是必須,其中單身的朋友應該都很關注今年的感情運,因此《TVBS新聞網》精選出台北3大月老廟,並教你正確的參拜順序和該準備的供品。

台北艋舺龍山寺

 

艋舺龍山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龍山寺建於西元1736年,位於台北市西區中心,鄰近華西街夜市與剝皮寮文化園區,曾被網友票選為台灣最靈驗的愛情寺廟第一名,也是許多外國旅客的必訪景點。

參拜月老注意事項
1、建議準備水果、糖果、鮮花當供品,或是月老喜愛的甜食,例如:紅棗、、巧克力蛋糕、餅乾等,且數量需為雙數,放置前殿或各處神明桌皆可。
 

2、需先和主神觀世音菩薩稟明來意,再進行參拜。

3、單身男女可求桃花、求正緣,或使伴侶夫妻感情和睦。有一說指,月老也會

4、若要擲筊求紅線,要稟明生辰八字、姓名、住址、理想對象類型或條件,得三次聖筊即可拿取紅線一條,不可多拿,否則易有桃色糾紛,拿至月老香爐過火。紅線隨身攜帶,若自然遺失,代表即將心想事成,建議本人親自求取。

5、若要向月老求籤,也需稟明生辰八字、姓名、住址、理想對象,得三次聖筊可至解籤處解籤。若多次擲筊未果,代表問題不明確或者時機未到,可過些時日再參拜求籤。

6、若願望成真,要帶著你的理想對象與供品,到月老前還願,稟明生辰八字、姓名、住址與感謝之意,並擲筊詢問月老是否滿意供品。

台北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霞海城隍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霞海城隍廟初建於1859年,位於台北市老城區,鄰近永樂市場和迪化街商圈,為國家三級古蹟。雖然廟宇佔地僅46坪,且經過多次修復,卻是大稻埕一帶重要的民間信仰中心。

參拜月老注意事項
1、除了廟方販賣的喜糖外,可自行購入鮮花,象徵開花結果,也可以準備水果或甜品,例如:紅棗或枸杞,象徵添喜氣,參拜完畢後可留給廟方煮茶,而供品只有第一次需準備,之後準備金紙與香即可。

2、可向正殿城隍擲筊求籤,月老則不需擲筊。

3、可以為家人代求籤,但不可為朋友代求。

4、鉛錢不可以當場拆開。
 

5、若戀情開花結果了,需準備喜餅向月老還願,先稟明身分與感謝之意,再到廟方辦事處登記,將喜餅留給香客分享喜氣。

台北文山指南宮

文山指南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指南宮亦稱「仙公廟」,始建於1890年,位於台北市指南山麓一帶,有別於全台月老廟多以招桃花、牽姻緣聞名,「指南宮」主祀呂洞賓,因此傳聞情侶一起去必分手的說法,曾是情侶止步的禁地,不過民間為呂仙祖翻案,認為祂是為信眾斬斷爛桃花。

參拜月老注意事項
1、建議準備鮮花、五果(各種天然當季水果,如鳳梨、香蕉、蘋果、甘蔗、柑橘、芒果、龍眼、香瓜、 哈密瓜、柚子等任選五樣)。

2、參拜時向主神稟明生辰八字、住址、對象姓名。

3、若戀情進展順利,要帶著供品到呂先祖前,稟明生辰八字、姓名、住址與感謝之意。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月老廟#龍山寺#單身#桃花運#供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27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