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蘋果將合作台積電 研發先進micro OLED技術


發佈時間:2021/02/10 18:53
據傳蘋果將合作台積電研發超先進顯示器技術micro OLED。(圖/TVBS資料畫面)
據傳蘋果將合作台積電研發超先進顯示器技術micro OLED。(圖/TVBS資料畫面)

日經亞洲(NikkeiAsia)今天披露,蘋果公司(Apple)在台灣一處祕密基地,研發超先進顯示器技術micro OLED,找上長期晶片供應夥伴台積電合作。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蘋果計畫研發micro OLED顯示器,這種顯示器面板直接建立在晶片的晶圓上,最終目標是把這種技術應用在未來推出的擴增實境裝置。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之所以找上台積電,是因為micro OLED顯示器不像電視和手機的傳統LCD或高階智慧型手機的OLED螢幕是建立在玻璃基板上,而是直接建立在晶圓上,可讓顯示器更輕薄短小,耗電量更少,適用於穿戴式擴增實境裝置。

消息人士表示,micro OLED計畫目前在試產階段,可能還要好幾年才能到量產階段。目前正在開發的顯示器大小不到1吋(2.54公分)。

消息人士表示,面板業者擅長生產大尺寸顯示器,但輕薄短小裝置,如擴增實境眼鏡,則需要小尺寸面板。蘋果之所以選擇台積電合作,主要是看重台積電在這方面的專業,同時蘋果也借重面板專家在顯示器方面的專業。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的micro OLED部分零件將使用台積電現有晶片生產設備和製程。

報導表示,這項計畫是在蘋果位於龍潭的一處祕密實驗室進行。除了micro OLED顯示器外,蘋果也正在開發micro LED技術,這兩種技術都已有試產的生產線。

蘋果雇用友達光電數十名老手,同時也從日本和其他地方找來面板專家。消息人士告訴日經亞洲,所有參與這項計畫的人員必須簽訂嚴格的保密協議,甚至要求他們不得和在科技業任職的親友會面。

台積電不願針對此報導置評,蘋果則未對一再置評要求做出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顯示器#micro OLED#技術#台積電#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54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