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神秘廣播「999」全員跑起來 急診醫揭背後含意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2:01
醫院內的神秘999廣播,醫師分享其背後含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院內的神秘999廣播,醫師分享其背後含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生活中遇上緊急事故時,會打110或119聯絡警消人員或救護單位,這些數字也成為必須牢記的電話號碼,不過在醫院裡有個神祕的「999廣播」,鮮少人知道其重要意義,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昨(9)日就遇上院內總機放送「999!」只要聽到此代號,全員就要啟動緊急救護程序。

更多新聞:沒羅霈穎陪伴過年 于美人收「回憶包裹」曝遺憾

 

吳昌騰昨日在臉書專頁分享一段在兒科急診發生的小故事,他昨日上班時,聽到醫院總機廣播喊「999,地點7-11前!」,原來是有名成人病患在超商前方突然倒地、嘴脣發白,超商員工發現後馬上啟動「全院緊急救護」,吳昌騰聽聞後也馬上前往協助。

所幸經過救護團隊的緊急處理後,該名病患順利恢復意識,不過仍有呼吸急促的現象,因此迅速轉到病房繼續進行治療。而這個宛如摩斯密碼般的「神秘999廣播」,其實背後有重大意義。

吳昌騰分享999廣播的意義。(圖/翻攝自吳昌騰臉書)

 
吳昌騰說明,「999」一般都是由醫院的總機小姐向全院放送,當聽到999廣播時,代表在醫院中的某個角落,有人啟動全院緊急救護,有某個人需要「緊急救護團隊」的救助,這時當天負責跑999的醫護人員和警衛大哥等人聽到後,就會跑向那個地點拯救病患。最後,經歷完999緊急救護的吳昌騰也振奮地說「今天又多幫助一個人!」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醫院#廣播#急診#急救#病患#醫護#醫師#999#神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268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