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獲紅包」1週6包共2400元 外送員:揪甘心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20:26

外送員很幸運,年前送餐,還收到客人的紅包,就有外送員PO文,說送餐到天母某豪宅,女主人很貼心的給了千元紅包,還祝她新年快樂,其實不少外送員都有陸陸續續收到紅包,在群組引發討論,也有外送平台提供線上付小費的功能,避免外送員在收小費的過程中,發生糾紛。

圖/TVBS(非當事人)

 
外送員Jay:「大概一個禮拜就,收到一個600呀一個500呀,反正這樣零零總總下來,快收到2400的紅包了,還滿好的很多客人都體諒我們很辛苦。」

記者王皓慈:「有外送員送餐的過程中還有拿到紅包,其實像這幸運的外送員還不只一位,有民眾就在網路上PO文說,送餐的過程中還拿到紅包,當下真的是超級開心又暖心。」

圖/TVBS

就有外送員送餐到天母某豪宅,通常不會有送上去的機會,但今晚女主人卻請他拿上樓,女主人接過餐點後,還拿了紅包給他祝他新年快樂,外送員出電梯後順手打開瞄一下,發現竟然是有五個小朋友的千元鈔,在外送群組也討論熱烈,有人貼出照片,開心說拿到300元紅包,不論紅包袋裡多少金額,外送員說收到就已經很感恩。
 

外送員:「不會跟客人收啦,除非客人硬(堅持)塞給我們,我們就謝謝新年快樂這樣子,覺得說客人滿不錯的,幫你們送(餐)是正常的。」

圖/TVBS

雖說收紅包很應景,不過不想掏現金還是有招,外送平台有小費功能,動動手指,系統自動幫忙轉帳。

外送員:「我給(送)完紅包袋之後沒多久,就會收到一些小費,我們的小費不是給現金,是公司的系統它會直接入帳,到我們計算的費用裡面,這樣直接用公司的系統直接給小費的話,我們不用經手錢那我們也不會覺得尷尬。」

系統小費趴數可以選5、10、15、20趴,甚至可以自己設定趴數,要給多少可以自己決定,平台業者說雖然禁止外送員收現金或紅包,但避免糾紛,建議民眾使用平台付小費,也給習慣線上支付的民眾更多便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新年#紅包#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6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