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冰河崩落引發暴洪 至少14人罹難170人失蹤


發佈時間:2021/02/08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6:26
印度北部發生洪災,搜救人員尋找失蹤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北部發生洪災,搜救人員尋找失蹤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喜馬拉雅山冰河昨天崩落,在印度掀起毀滅性洪流,摧毀水壩、橋梁和道路。官員今天表示,已證實有14人罹難、至少170人下落不明。

滾滾洪水昨天早晨沿著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一處山谷奔流而下,摧毀橋樑、道路和2座水力發電廠。

 

當地居民告訴印度電視台(Indian TV):「水流行經之處掀起漫天煙塵。地面像地震一樣晃動。」

印度北部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地方政府今天表示已在不同地點尋獲14具遺體,不過據當地官員說法,仍有170人下落不明。搜救人員已救出15人。

據路透社消息,數以百計軍方人員今天派遣至災區,協助找出失蹤人員。
 

昨天的暴洪沖走里希根加(Rishiganga)小型水力發電廠工程,並沖毀更下游、規模較大的水力發電廠工程。

失蹤人員多為在這兩處地點工作的工人。北阿坎德省政府在深山開發許多工程,作為推動發展的一環。

救援人員將搜救重點放在一條據信工人受困其中的2.5公里長隧道。

印藏邊界警察部隊(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 Force)發言人潘迪(Vivek Pandey)表示,隧道內據信有30到35名工人,搜救人員正試圖挖出開口進入其中。

另一名官員表示,目前尚未和隧道內人員做出任何語音聯繫。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主任普拉德漢(Satya Pradhan)說:「我們預計未來24到48小時持續搜救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印度#喜馬拉雅山#冰河#洪災#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29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