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伯年花7萬買彩券槓龜 怒譙「內定」店家曝內幕


發佈時間:2021/02/08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5:26
逢年過節時民眾喜歡到彩券行試試手氣。(示意圖/TVBS)
逢年過節時民眾喜歡到彩券行試試手氣。(示意圖/TVBS)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應景到彩券行試手氣,但一名阿伯花了7萬元都沒有中獎,因此在彩券行內大吵大鬧,高喊「一定是公司內定得主」,讓女老闆十分無奈,事後透露自己的心聲,讓許多人感到不捨。

彩券行女老闆發文。(圖/翻攝自「我是社子人」臉書社團)

 
彩券行女老闆6日在臉書社團「我是社子人」發文,一名阿伯到店裡宣稱要控訴公益彩券對社會的不公,由於自己在一年內花了七萬多買彩券,但卻都沒有贏錢,因此大吼「公益彩券是騙人的,不敢公開得獎」、「一定是公司內定得主」,更怒嗆「會買公益彩券的都是想翻身的窮人,而你們賣窮人彩券賣希望,卻騙他們的錢。」

女老闆聽完語重心長地表示,公益彩券是幫助弱勢族群的產業,自己的男友本身是脊椎損傷患者,胸口以下癱瘓只能坐輪椅,而政府能給她這一口飯吃感到非常感恩,每天自早上7點營業到晚上12點,為了能靠自己的努力過更好的日子,而在彩券行下注的客人都非常清楚自己是為了娛樂而消費,「他們在這裡是來做公益的,買個1、200元,有中沒中不在意,因為大家想幫助弱勢」,問道「阿伯您的目的是什麼?您要控訴的又是什麼?」

女老闆再透露經營不易,客人買大樂透100元,店家只有賺8元,以上還未扣除房租、水電等營運費用,需要很大的工作量才能維持營運及生活,而公益彩券的宗旨為「投注不過度,助人又樂己」,因此呼籲阿伯應要理性消費,不要消費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金錢,並給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更多寬容;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替女老闆加油打氣,「辛苦了,各行各業都不易」、「我都快忘了大樂透威力彩是公益,謝謝你的提醒」、「什麼人都有!別與他一般見識,薄利是真的很薄利,加油喔」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彩券#公益#中獎#弱勢#娛樂#消費#理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686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