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痛、上背痛小心! 胸腔名醫爆是「心肌梗塞」警訊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6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 12:10
牙痛也是心肌梗塞警訊之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牙痛也是心肌梗塞警訊之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早晚溫差大是心肌梗塞的好發期,千萬不可輕忽!事實上經研究發現,半數以上的心肌梗塞患者在在發前1個月內,胸口會有不適症狀,其中「下巴、牙齒痛、上背痛」竟是心肌梗塞警訊,千萬不可輕忽。
 
更多新聞:大樂透首度春節連開13日 彩券行曝2下注法機率翻倍

 

(圖/翻攝自「 綜藝大熱門 Hot Door Night」YouTube)

節目《綜藝大熱門》近日播出「醫學知識大考驗」,其中一條問題指出,研究發現半數以上心肌梗塞患者在病發前1個月,胸口會有不適症狀,「請問下列哪一個有可能是心肌梗塞警訊?」選項包括下巴痛、腳痛、陰道疼痛及下背痛。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指出正確答案是「下巴痛」,令在場眾人驚訝不已。
 
更多新聞:「邰智源、許效舜最衰!」 雞排妹深夜洩心聲

 
黃軒解釋,「離開心臟越遠的地方,警訊越差」,許多阿嬤半夜下巴痛、牙齒痛前去急診想掛號牙醫,但因剛好沒有牙醫,院方便請他看診,黃軒一看便問「除了牙齒痛還有哪裡不舒服?」阿嬤告知有「胸悶」問題,一做心電圖果然發現是心肌梗塞。所謂「放射線疼痛」,從心臟上去到肩膀、下巴及上背部都可能是警訊,是反射性的心肌梗塞之一。

 
(圖/翻攝自「 綜藝大熱門 Hot Door Night」YouTube)

家醫科醫師鄭名琁也表示,時常有三高的老人家因牙齒疼痛想跟她拿止痛藥,但多問一句果然也有胸悶問題,只好立刻轉急診,「老人家說哪裡不舒服,一定要多問一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牙痛#止痛藥#溫差#心肌梗塞#警訊#胸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0842

0.2603